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申思:申花任意球破门为零 令人遗憾

2010年09月28日08: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打到目前第24轮,申花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次数为零,这不能不说是件遗憾的事。现代足球发展到现在这个水平,任意球、定位球是相当重要的得分手段,没有一支队伍会轻易无视这个关键的优势。

说起来申花在历史上对任意球历来是很重视的,而且许多赛季中已经成了队伍制胜的有利武器,球队里也一直都有擅长罚任意球的高手,比如说范志毅、阿尔贝茨等等。虽说我们都知道任意球不是破门的唯一办法,但相信所有教练员包括球员都知道它是多么直接有效,如果队伍中有人能用这个方式一脚解决进球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有人说定位球战术是属于弱队的专利,说申花是因为对运动战得分有信心所以觉得任意球不进也不是问题,这一点我并不能赞同,放眼全世界哪怕是问鼎世界杯或者欧冠的队伍也不会故意放弃它。

为什么这个赛季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虽然我不是申花队的教练,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如何,但如果说问题的话,也许不是特别出在一、两个球员身上。但综合来看,任意球虽说由一人决定,但涉及的方方面面是很多的,比如说训练、队友配合还有自己的天赋、观察力和信心都在其中,当然关键还是个人的感觉。

如果要我说说罚任意球的心得,我想还真是难用一言以蔽之,我所能说的只是花时间多练、练到有感觉罢了。任意球就是这样的,火候到了或者时间到了你会突然在触球的时候找到感觉,你就知道OK了。可以把打乒乓时的抽球动作跟罚任意球做点参考,只不过后者更难一点,不仅因为乒乓球在空中,而足球在草地上,脚踝本来就比手腕难控制。

在我做了主教练后,我也是这么对我的队员们说的,虽然我所能做的只是把我的经验说给他们听,转化成自己的东西真的需要时间去积淀,我想申花队伍中的众多年轻球员也正是在积累的过程中。

目前申花队中并不缺乏任意球高手,我相信姜坤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身为好手却不能因此破门,我并不知道具体原因,只有主教练才能长期跟踪他的起伏进行分析,也许他在这方面正好处在低潮期。球员难免状态有起伏,至于我本人,我想我属于一直平缓没什么大变化的那种,也就是说没什么特别好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糟糕的阶段,但每个人的情况和个性都不一样,总而言之只有花更多时间、多练这一条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