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西甲升班马塑现实版希腊神话

2010年09月28日07:53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升班马埃库雷斯取名自希腊神话“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新赛季短短5轮,他们便连续击败了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成为名副其实的“神话球队”。本轮打进两球的特雷泽盖,再一次完美诠释了“老兵不死”的概念。

10月15日就将满33岁的特雷泽盖成名于2000年欧洲杯决赛的金球绝杀,职业生涯最美好的阶段都奉献给了尤文图斯。这位每个赛季能贡献15个进球的机会主义射手,即便今年夏天被尤文抛弃,也收到了来自国际米兰、巴萨和曼联等球队的邀请。法国人最终选择了埃库雷斯,很大程度上因为他的妻子是阿里坎特人。

虽然与巴萨的比赛他曾面对空门将球射在对方门将巴尔德斯身上,成就了本队的巴拉圭前锋巴尔德斯的个人英雄主义表演,但不用再坐在板凳上的特雷泽盖没有丢掉射门靴。法国人成为了埃库雷斯最信赖的点球手,他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罚进点球,面对塞维利亚也是罚进点球首开纪录,随后又机敏地将基科的大力抽射挡入球门内,一举跃居西甲射手榜次席。

埃库雷斯本轮的胜利直接导致塞维利亚主帅阿尔瓦雷斯下课,表现出色的特雷泽盖与巴尔德斯和德伦特一起,被认为是这支升班马立足西甲的力量源泉。但球迷可能忽视的是,这支88年历史上也只吸引过阿拉贡内斯和肯佩斯短暂停留的小球队,如今还为他们的三颗巨星配备了诸多帮手:前瓦伦西亚球员鲁菲特上赛季叶落归根回到故乡,帮助球队升级成功;成名于瓦伦西亚、漂泊过国际米兰的法里亚斯也最终花落阿里坎特;曾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波尔蒂略说他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球队解约了曾效力山东鲁能的丹丘内斯库等7名西乙时期的球员,本赛季5笔免费签约却个个超值;巴尔德斯的转会是俱乐部史上最高,不过350万欧元,球队另外一笔花钱的转会交易是150万欧元买入乌迪内斯中场阿吉拉尔,真正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