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坛反腐扫黑再有进展 传全运会比赛也有问题

2010年09月28日07:48解放网-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这段时间,有关全运会足球比赛涉假的消息频频传来。一旦媒体所披露的这些消息属实,那么足坛的假赌黑就不仅仅是俱乐部、足协、裁判、教练、队员的问题,还可能牵扯到了各地方足协。

据北方某报报道:去年的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被指有6场问题球,这次重庆籍W姓裁判被两次协查,有足坛内部人士分析认为,通过裁判这个线索很可能会打开全运会问题球的突破口。另有媒体报道说,陆俊案可能也与全运会有关,在2001年的全运会上,陆俊就在一些比赛中操控了比赛的结果。如果这两家媒体的报道属实,那么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假赌黑不仅仅存在于我们的中超、中甲等职业联赛当中,在全运会这样的非职业比赛中,同样存在着黑幕。

全运会的相关比赛是非,并非第一次传出。远的不说,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前,有关“周继红内定全运会跳水比赛金牌”的说法就传得沸沸扬扬,有人甚至主动站出来指证。虽说这事最终不了了之,但全运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爆出丑闻,还是让人内心问号重重。

昨天,刘鹏在谈到如何促进足球运动健康发展的问题时说:“这需要尽快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目前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重生,明显是不合理现象,成了腐败的温床。这个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之中。”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