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刘鹏首次开口说扫赌 直言中国足协成腐败温床

字号:T|T

刘鹏首次开口说扫赌 直言中国足协成腐败温床

《人民日报》9月22日发文关注中国足球,文章的标题为“足协已变地狱 出淤泥而不染难比登天”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开展已近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首次开口正面回应。

这位中国体育的掌门人承认中国足球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改变这样的现状只有依靠司法的力量。刘鹏同时承认,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管赛,是导致腐败产生的重要原因。

总局去年主动要求司法介入

开始于去年10月的中国足坛扫赌风暴持续近一年,刘鹏昨天终于透了底:“要整顿足坛仅靠体育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大力推动司法介入,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对那些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而且总局专门指定一位党组成员,与公安部门联系、协调,共同查办案件,及时提供举报线索。”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足协的多位高官和中层干部相继落马,对此刘鹏表示欣慰,“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

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丑恶现象,刘鹏的总结很有高度:“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丛生,这明显是不合理的现象,而且也成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之中。”

足球不是蔡振华一个人的事

之前一直有消息说,蔡振华副局长将主抓中国足球。对此,蔡振华本人曾经亲口证实,昨天刘鹏也没有否认。

但对于蔡振华的即将到任,刘鹏显得很谨慎,“足球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是大家的事。如果把足球工作压在一个人的身上,我相信谁都不可能承受得了”。在下个月的亚青赛上,蔡振华就将到淄博观战,这将是他在接手中国足球后第一次介入足球工作。

刘鹏还透露,中国体育将以足球的问题为借鉴,从今年开始组织全国范围内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中国足球出现了问题,警醒体育系统要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体育总局计划用两年时间,使全国体育赛风赛纪有大的改观。”

微播报

@央视专题

中秋节之前,央视报道组已经在沈阳录制了一期新的节目,内容是涉及陆俊等几名裁判操控假球的专题,目前盛传陆俊的受贿金额达到了500万元。此后,央视又有一路人马挥兵南下,据悉南方的一家俱乐部就与陆俊案有关。这档节目最快也要在国庆节后播出。

@全运假球

陆俊案情在近期有望公布,中国足球裁判黑幕将由此揭开。日前,曾执法过中甲联赛的某位重庆籍W姓裁判二度协查归来,有足坛内部人士分析,通过裁判这个线索很可能会打开全运会问题球的突破口,去年的十一运会上就有6场球被怀疑有问题。

@国脚涉赌

据《时代商报》报道:已有多名国脚因涉赌被警方召去谈话,最后每人交了200万保释金后暂时放回家,但要保证随叫随到。某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被召去的‘国脚’都是足协这条线上的人,可惜那个和境外庄家关系密切的赌球大佬‘国脚’还没有落马。”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