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将进行体制改革 刘鹏:揪出蛀虫大快人心

2010年09月28日07:34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国足坛反赌扫黑之风日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同时还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得到各方面的赞誉,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肃的成果,也是足球领域进行教育整顿的成果。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举一反三,高度警醒,常抓不懈。”

大力推动司法介入

刘鹏认为,足球问题是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但中国足球的低水平以及假赌黑丑闻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同时还影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

“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要振兴是没有希望的。”刘鹏表示。

对于目前公安机关介入足坛问题,刘鹏说:“要整顿足坛仅靠体育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大力推动司法介入,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对那些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而且总局党组专门指定一位党组成员,与公安部门联系、协调共同查办案件,及时提供举报线索,而且成立了以我为组长的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来加强对足球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力度。”

不姑息“漏网之鱼”

领导小组成立之后,“我们在全国足球行业分三个层次开展了教育整顿工作,体育总局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班子,派出强大的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从体育总局其他单位选派几名干部到足管中心任职,担任中层领导干部。”刘鹏说。

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采取了学、查、揭、批、纠五个步骤,务求从根本整顿足协乃至足球行业的不正之风。不过,在各个环节仍有“漏网之鱼”,对此,刘鹏强调:“对于那些经过这么多教育挽救仍然执迷不悟、拒不交待的人员,我们绝不姑息,绝不袒护,坚决配合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足协体制必须改革

足协办赛、管赛混为一体的体制导致联赛问题丛生,刘鹏称,体制不合理是腐败的温床,因此必须改革。具体的改革措施正在酝酿中。

在打击足球腐败的同时,还要重建青少年培养体系。对此,刘鹏表示:“要摒弃短视眼光和行为,以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地抓上几年。”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