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最美女足球员厌倦训练 着睡衣进选美决赛(图)

2010年09月28日06:3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美女足球员厌倦训练 着睡衣进选美决赛(图)

最美女足球员厌倦训练 着睡衣进选美决赛(图)

最美女足球员杨铭

一个年仅21岁的退役女足球员,竟然穿着一件“睡衣”就杀入了选美大赛的决赛!这个名叫杨铭(微博)的美丽女孩将在今晚“武汉小姐”的总决赛中与其他23位佳丽同台竞技。“我想我能以一个女足球员的身份进入决赛就算成功了,也没想那么多。”殊不知,两个月之前,在她报名参赛的时候,她就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媒体热议的焦点。

“无论如何,我都是美女了!

作为女足球员,杨铭曾代表武汉队拿到过第六届城运会的冠军;作为足球国家一级裁判,她也曾是当地的城市足球联赛的“最美风景线”;作为一个相当爱美的女孩,她将在今晚成为第六届“武汉小姐”总决赛的选手。杨铭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真的没想过要拿什么‘武汉小姐’的称号,我就是觉得我爱美,这个活动可以展示我的美,我就参加了,能够走到现在,我认为是大家看到了我之前的球员身份。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美女了!”

杨铭告诉记者,自己和众多女足运动员一样,曾对艰苦的训练感到厌倦和害怕,“当时国家队不就传过这样的消息吗?说一些国脚害怕大运动量会把自己的腿练粗,皮肤也在长期的露天训练中晒黑。真的是这样,我就是因为训练太苦才最终没有坚持下来的。”实际上,杨铭在运动上颇有天赋,曾代表中国去越南打女足四国邀请赛,在教练眼中,她是有潜力进女足国家队的好苗子,但最后,因为爱美,她还是放弃了,“我10岁踢球,去年退役,和足球的缘分正好10年,我当然感谢这段经历,我现在也在担任新一届武汉城运会女足队的助理教练,即使我成为‘武汉小姐’,我也会继续足球事业。”

当然,作为一个专业裁判,她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国际赛场上执法比赛,“你别看她是个女裁判,但她的执法水平比有些男裁判还高。她还执法了今年的全国女子青年女足联赛呢!”湖北省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铮这样评价。

穿着“睡衣”闯入今晚决赛

本次“武汉小姐选拔活动从6月底就开始进行,从1000多人的海选到今晚的最终24强对决,前12名都将获得“武汉小姐”的称号,在海选时,杨铭顶着梨花头,“以前踢球很苦,皮肤完全没有保养,自己也很男孩子气,那天特意找朋友借的衣服,就是想更女人一点,没想到并不适合自己。”她当时穿了一件今年大热的碎花连体裤就上了台!评委们的点评则毫不留情面,“你怎么穿着睡衣就上来了?”好在作为运动员,心理素质还不错,她马上就恢复了平静。

接着,经过复赛、半决赛,越来越自信的杨铭一路杀入决赛,这和她过去踢前锋时一样,勇往直前,“哎呀,其实我现在挺紧张的,决赛包括泳装展示、才智问答、才艺展示和‘美丽心愿’陈述四个环节,其他还好,就是泳装展示环节特别没自信,我皮肤黑啊,腿也是最粗的,呵呵,不过没关系,我展示出作为运动员的美就可以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武汉小姐’!”在接受采访时,杨铭这样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