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莫斯科留下伤痛 中国女队望在迪拜正名

2010年09月28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10月1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迪拜展开。这也是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后的首个世界性团体赛。国际乒联以《一个减轻伤痛的机会》为标题撰文称,在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中国女队在本次世界杯迎来一次重新证明自己世界霸主地位的机会。

毫无疑问,9月28日至10月1日在迪拜展开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如果有一个国家是中国女队最想要去一决高下的,那就是新加坡。原因不用说,她们迫切希望向世人证明自己依然是最棒的队伍。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莫斯科世锦赛团体决赛中,中国女乒被新加坡击败,因此她们希望在迪拜充分发挥出水平。莫斯科决赛上场的全部六名选手也都将在迪拜亮相。

传奇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赢得更多的乒乓球冠军,成功率相当惊人,富有传奇色彩。这得益于他们出色的组织和指导能力。

然而失败总是受伤的,但体育就是这样,当失败已经成为既定事实、成为历史的时候,不应该总是想着复仇,而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甚至比以往更具统治力。

匕首在心脏

施之皓(微博),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当中国女队在5月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中输给新加坡后,他接受采访时勇敢的接受了这个结果并豪言,这不是世界末日。但内心深处却像太阳被全部遮住了一样,已经受到伤害,就如一把匕首插在心脏上。

不是复仇

2000年,中国男队在世界锦标赛团体决赛中输给了瑞典队,他们很清楚为什么被认为是一个老龄化、已经过了最好状态的球队击败。

一年后的大阪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队重新获得冠军,他们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击败了比利时,那个时候他们会非常感谢一年前击败过他们的瑞典。

看看郭焱(微博 博客)的表情

同时,在今年的莫斯科,你肯定看过郭焱离开赛场的表情。曾经一次又一次,郭焱坐在板凳上而没有被选择作为上场阵容中的一员。

2005年第48届上海世乒赛,她在单打决赛中输给了张怡宁,那次伤害更多还是莫斯科失败的伤害更多一些呢?

一次又一次,能在任何一个国家成为一号选手的郭焱却在中国队中成为配角,仅仅是作为五个参赛选手中的一员,而不是被选择为最后上场的三人阵容之中,很多时候她被要求坐在板凳上看,或者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坐在观众席座位旁观。

但当有这个机会发挥作用的时候,结果她却是站在了第二名的奖台上,在莫斯科决赛中她击败了新加坡的孙蓓蓓,但是她说赢了对自己毫无意义,因为球队输了。哪一次带来的伤害更大?2005年上海女子单打决赛,她没被预料到会进入决赛,到2010年的莫斯科,她是团体决赛中被期望上场赢得比赛的一员。

两次失败哪一次伤害更大一些?莫斯科?(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