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国乒坛新星查服瘦肉精 辩称中国饮食不干净

2010年09月28日01:47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瘦肉精是一类动物用药,有数种药物被称为瘦肉精,例如莱克多巴胺及克伦特罗等。将瘦肉精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

北京时间9月26日,德国乒坛新星奥恰洛夫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已经被德国乒协禁赛。对于自己为何尿样中会有这一成分,奥恰洛夫辩称在中国比赛期间的饮食不干净。这个理由遭到很多专家的质疑,如果奥恰洛夫吃了不干净的肉,那么中国比赛期间与他同住的所有德国队队友药检也会有问题,但事实上只有奥恰洛夫一人出了问题。

奥恰洛夫今年22岁,被誉为波尔的接班人,他是北京奥运会德国男团亚军的主力成员,也是欧洲乒坛未来的代表。根据德国乒协公布的消息,奥恰洛夫是在8月23日在家中接受药检时出的问题,他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对于自己为何会被检测出禁药,奥恰洛夫说:“专家说可能和中国赛时的饮食不够干净有关系,而我很喜欢吃肉,每天都会吃肉,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8月18日到22日正是今年中国公开赛的日子,当时德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队员参加了那站比赛。

目前奥恰洛夫一方面申请要求进行B瓶检测以证实自己的清白,一方面要求进行头发样本检测。如果奥恰洛夫被证实确实有问题,那么他将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这将导致他缺席伦敦奥运会。A34a 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