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塞尔VS皇马前瞻:锋线换将 做客法国胜率低

2010年09月28日02:3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欧冠联赛次轮小组赛将点燃烽烟,G组中皇马做客阿贝-德尚球场挑战欧塞尔。穆里尼奥若能带队取得两连胜,当能为第三轮火并AC米兰打下坚实基础。对法甲揭幕以来七轮不胜的欧塞尔而言,抵挡皇马难度不小。

法国,皇马凶地

欧塞尔打欧战的年份不多,与皇马也没交锋过。欧塞尔历史上四次主场出战西班牙球队,1胜2平1负并无优势。而皇马近两年欧冠小组赛客战成绩不俗,09-10赛季3战拿7分,此前一年也有6分入账。

不过对皇马而言,法甲赛场实在不是个吉利的地方,上赛季1/8决赛淘汰他们的就是里昂,前法甲七冠王甚至对西甲御林军保持不败纪录。此外摩纳哥也曾在2004年淘汰过皇马。

历史上皇马出访法国,总成绩也是3胜1平6负,去年他们做客3-1击败过马赛,C罗梅开二度,阿尔维奥尔打入一球,但16强客战里昂又输了个0-1。但穆里尼奥个人对阵法甲球队成绩不俗,8次交锋赢下了5场,只输过1次,胜局中包括03-04赛季的欧冠决赛,手下败将是摩纳哥。

佩佩回归,加戈留守

穆里尼奥照例提前一天公布了客战20人大名单,联赛中停赛的佩佩欧冠无恙,不出意外将出任主力中卫,解放拉莫斯回右后卫位置。加雷与阿尔维奥尔复出无期,因而第三中卫仍是小将马特奥斯。

加戈近日已经伤愈复出参加了球队训练,不过状态并不令穆帅信服,被留在了马德里休整。阿隆索位置不可动摇,是用赫迪拉还是拉斯-迪亚拉与其搭档,有待穆帅决断。

“佩德罗-莱昂不是马拉多纳”

大名单中最大的意外来自佩德罗-莱昂,近两轮联赛替补出战发挥优异的前赫塔菲边锋榜上无名,令媒体诧异不已。是不是受伤了?媒体难免嘴上嘀咕,《阿斯报》更直言“这是最大的意外”。

但高傲的穆里尼奥却不愿向媒体解释自己的技术选择:“我更想谈谈这些入选的球员,而不是没进入名单的。”媒体还想挖点料,这似乎触怒了穆帅:“我们谈论的是佩德罗-莱昂,不是齐达内或者马拉多纳,球队是归我管的。”

攻击力匮乏,本泽马首发当解药?

5轮联赛105次射门,皇马只打入6球,招来媒体一致抨击。如何解决问题?最简单的方式便是换人。《马卡报》透露,穆里尼奥对伊瓜因近两战发挥很不满意,准备这场欧冠更换锋线,让本泽马取代小烟枪首发。

回到熟悉的法甲赛场,在父老乡亲面前踢球,本泽马必然不缺积极性。而且相比已被人诟病患上“进球焦虑症”的伊瓜因,法国前锋更乐意与队友配合,进球率上也更高些——小烟枪15次射门才进1球,本泽马则是8射进1球,数据上高了差不多一倍。“这取决于我的决定”,穆帅表示。

欧塞尔近况奇差

两周前0-2输给AC米兰,是欧塞尔糟糕状态的体现。目前该队以5分并列排名法甲倒数第二,上周六又是在主场对阵南锡两球领先下被对手2-2逼和,5平2负七轮不胜,令主帅让-费尔南德斯压力重重。好消息只出在锋线,此前膝盖受伤的波兰前锋耶伦此战将复出。

《马卡报》预测两队首发:

欧塞尔(4-4-2):里乌/昂巴尔、库利巴利、格里希丁、米尼奥/勒塔莱,佩德雷蒂、恩丁加、奥列奇;比尔萨,耶伦

皇家马德里(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瓦略、佩佩、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迪马利亚、厄齐尔、C罗纳尔多/本泽马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