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城开盘均价1.2万/平米 周围房价3年涨8倍

2010年09月28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7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王怡薇) 亚运会带给广州的变化有多大很难有一句话说得清楚,但是有一个数字却能表明亚运经济的影响力。曾经坐落在亚运城的而如今被整体征拆的裕丰村,(如今叫“裕丰新村”)房价已经涨了8倍。而9月26日,亚运城楼盘在广州开售也非常火爆,均售价达到了1.27万/平方米。

广东省新闻办组织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进行广州亚运行”大型采访活动进入第二天,记者们有幸前往亚运城参观亚运体操、台球、壁球的场馆以及媒体村、运动员村、媒体中心等。一些专门为亚运会新建的设施会后的使用问题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而记者了解到,亚运村的整套设施已经被被富力、雅居乐、碧桂园联合体拿下,亚运城未来将成为广州市新的居民区。

亚运城周边房价涨八倍

广州亚运会的亚运城远离广州市区,原本是裕丰村。三年前,亚运城在这里拔地而起,被整体征拆的裕丰村,搬至与亚运城仅一街之隔的地方,成了“裕丰新村”。 虽然裕丰小区的居民仍然是农村户口,但随着亚运城启用,这里将会成立亚运城街道办事处,将周边的小区一并纳入,村民将一跃成为社区居民。

而亚运城的到来也引发了第三产业发展。房地产的价格的上涨更是体现出了这个趋势。过去17年未有新盘推出的局面被终结,去年起,各大楼盘项目落地开花,继去年莲花湾畔开售以来,今年又有映蝶蓝湾、保利等楼盘推出发售。每平方米的均价也从2007年的千元左右,增长到2008年的4000元,再飙升至目前的8000元。“亚运城使石楼成为了广州新城市中心,起码让石楼的发展快了20年。”该镇镇长表示。

亚运城产生新标王

亚运城项目去年年底在广州进行了招商,结果经过40多个回合激战,占地面积高达263.952万平方米的广州亚运城项目,被富力、雅居乐、碧桂园联合体以255亿元摘得,较挂牌起始价165亿元溢价54.5%,综合楼面地价约合5800元/平方米。

这106.65万平方米已建成物业包括住宅建筑面积80.34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约6.58万平方米、公建配套建筑面积约19.7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物业主要是亚运城的媒体村、运动员村和技术官员村,以两三房单位为主,开发商拿到项目以后就能直接推向市场销售。

亚运村的工作人员今天向记者介绍说,“亚运城中的媒体村、运动员村和技术官员村将向公众出售。其中媒体村都是在70-80平方米的两居室,而运动员村的房间是80-100平方米的两居室,而技术官员村的条件最好,面积最大,达到了120平方米。”

这些楼盘已经在昨天在广州市开始出售,与其他楼盘不同的是,这个楼盘竟然不能运行买者参观,属于“盲婚哑嫁”型,即在没有样板房、也没有装修标准(只标明“带精装修”)、没有现场实景可看的情况下卖楼,客户只能看着图纸选房,而且还要签订一份补充协议:“房子交付前无偿提供给亚运会运动员居住使用”。

尽管目前亚运城的地理位置比较偏,一开始曾经并不被大家看好,但是昨天开盘的多数楼层都在每平方米9600-13000元之间,均价1.2万元,尽管目前地理条件不太理想,但是仍然销售火爆。“亚运概念”引起了广州经济热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