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女孩赤脚跑万米满脚血泡

2010年09月27日1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女孩赤脚跑万米满脚血泡

前天上午,在河南省十一运会田径女子乙组1万米决赛中出现了令全场震撼的一幕:年仅16岁的女选手施丹丽跑鞋被踩掉了以后,她没有放弃比赛,继续光着脚跑了19圈并勇夺冠军。当她一瘸一拐地走上了最高领奖台,现场不少观众流下了热泪……

光脚跑的代价:满脚血泡

女子1万米的决赛开始没多久,观众惊讶地发现有个女选手在光着脚跑步!这位姑娘长得黑黑瘦瘦的,跑的时候表情很不自然,一脸痛苦的表情。在比赛快结束时,场边有两名女孩流着泪冲着光脚女孩喊:“加油!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跑完了。”这名光脚女孩跑完全程后,场边的那两名女孩马上冲上去抱住了她。最终,“光脚女孩”以36分28秒85的成绩拿到了女子乙组1万米的冠军。当现场广播里念出冠军名字叫“施丹丽”时,现场掌声雷动。

“好痛啊!”当教练王迪踉踉跄跄地跑过去和其他队员把施丹丽弄到场边才看清,施丹丽的双脚磨出6个血泡,左脚脚趾上的血泡已经破了,流出了血水。

“在比赛中,她的鞋是被后面的队员踩掉的。没想到,小姑娘什么也没考虑,直接就光脚继续跑了,她光着脚跑了整整19圈!接下来她报名的5000米比赛肯定是跑不了了,本来也是有希望冲冠的。”王迪教练赛后说。

第二天,她又跑了5000米

更让人感动的还在后面,在颁奖仪式上,可爱的施丹丽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让人背着去领奖,而是自己一瘸一拐地走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

更没想到的是,就在昨天上午的5000米决赛(没有设置预赛)中,现场观众又看到了坚强的施丹丽!她绑好了跑鞋,要忍痛参加5000米的决赛。最终,在现场观众有节奏性的掌声中,施丹丽拿到了第5名,“我觉得报了名,就要参加比赛。”懂事的小姑娘让王教练很感动,“这个孩子的运动员本色很让我感动。”王教练说。

本色,一个离我们有些遥远的东西。施丹丽完全有时间在鞋被踩掉后再穿好,根据她的实力,也许仍然能追回冠军,但她没考虑那么多。一向话不多的她在领奖的时候甚至拒绝了队友和教练过来背她,就那么一瘸一拐地走上了最高领奖台,途中观众有节奏地为她鼓掌,这是属于她一个人的时刻,也是属于体育精神的时刻。挂起金牌,她照样笑得灿烂,施丹丽可能还没注意到,看台上起码有数百名观众,起身持续为她鼓掌,为体育鼓掌。

捷报联盟记者 谢礼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