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改造未果狂人抓狂 口水战挑衅仅是第一招

2010年09月27日15:48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穆里尼奥开始“找事”了,准确地说开始施行他的“计谋”了。那就是赛前有意识地转移人们视线,并不忘刺激对手。他在周五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和巴萨竞争联赛有着双重不利条件。不仅因为巴萨的打法已经成熟而我们还在摸索,还在于所有对手在遇见巴萨时都明知难以对抗,于是都会派些二队球员去应战。而皇马就不能享受如此待遇了。我们对马洛卡、奥萨苏纳、皇家社会的比赛,场上表现最佳的都是对方的门将。简单地说,我们在联赛中将遇到19个强敌(西甲共20个球队)。”

穆里尼奥似真似假的玩笑引起教练界的不满。希洪竞技队教练普雷西亚多不屑一顾道,“穆里尼奥就是这德行,不挑起争端会觉得浑身不舒服。我现在不想回答什么,让我们两队在11月相遇时球场上说话。”马竞教练弗洛雷斯也捍卫同行说,“使用什么球员和施行什么打法,是每个教练的权力。再说我们在和巴萨相遇时并没有雪藏任何球员,包括刚伤愈的阿圭罗也首发了。西甲教练的职业性不容任何人怀疑。”

莱万特此役缺少凯塞多、文塔、巴尔多和胡安弗兰等常规主力,并非屈服于穆里尼奥的压力而是出于无奈(受伤或停赛)。由于后防年龄老化(中卫巴列斯特罗斯35岁,纳诺30岁,后腰塞尔吉奥33岁),莱万特教练路易斯·加西亚不得不要求后防线收缩,以避免给C罗和伊瓜因留下太大空间。为避免中前场“非主力球员”间出现太多的配合失误,他要求球队在反击时不要一味长传而是有质量的短传,以保证传接球的精确度。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能抱怨的不是莱万特的固守政策,而是皇马暴露的缺陷和战术的缺乏多变。

比赛中双方的反应更是让气氛紧张,上半时C罗与德尔奥尔诺的那次相撞,导致双方球员乃至教练席都开始了嘴仗,曾在切尔西为穆里尼奥效力过的德尔奥尔诺质问裁判为何不处罚C罗,穆里尼奥则和莱万特教练路易斯·加西亚在第四官员面前大吵。中场休息时,穆帅在球员通道里指责了德尔奥尔诺,赛后还说:“他们就是不想让我们发挥,一有身体接触就挥肘子,他们有10个人看起来就是准备好了赛后直接送医院。”

比赛最后阶段还有个插曲,在穆里尼奥教练席后方的球迷座位上,有人打出“穆里尼奥,你只是个翻译”标语,讽刺穆帅早期在巴塞罗那期间担任翻译兼助理教练的往事。穆里尼奥发现了标语并向裁判提出抗议,这才使得标语被撤走。

5轮过去,与对手斗,与球迷斗,与媒体斗,穆里尼奥逐渐显露出自己的本性。这场0比0对他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原指望在年底球队调试出来之前,不管比赛质量如何只要赢球能拽住巴萨即可。现在连巴伦西亚都成为领头羊了,皇马的对手已不是巴萨一家。在未来的两个月中,穆里尼奥该不该也和埃梅里一样大胆使用“非主力球员”呢?还是在打法上有所改进?形势已逼着葡萄牙名帅不该再光想着抱怨和遗憾了——1个月的竞争下来,皇马的足球还没有大的好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