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超级替补200球救驾 联赛杯爵爷更离不开欧文

2010年09月27日15:08体坛网吕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吕云报道 在锐步球场接纳尼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为曼联客场拿到一分后,欧文打入英格兰俱乐部生涯第200个入球,4天内连续两场比赛三球入账。媒体继续热炒“弗格森的锋线难题”,然而,有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在锋线,现在的欧文仍然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上周三对斯肯索普的联赛杯,弗格森跑去考察冠军杯对手巴伦西亚,比赛由助理教练菲兰指挥。继赛季初社区盾后赛季第二次首发的欧文大发神威,梅开二度,曼联5比2大胜。

之后媒体开始高叫“弗格森错过了欧文两个进球”,还替弗格森担忧“锋线难题”,但是,弗格森断然拒绝“思考”:“我早就知道本赛季锋线竞争会很激烈,所以把韦尔贝克和迪乌夫送到桑德兰。以现在贝尔巴托夫的状态,其他人都只能靠后站。这很不幸,因为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

因此,上周日在锐步球场,欧文继续在替补席上观望。比赛中曼联一直不顺,电视镜头屡次找到欧文。朴智星和马凯达先后换下吉格斯和鲁尼亦无法改变战局,直到曼联二度落后,弗格森才第71分钟将欧文派上,替下弗莱彻。立竿见影,上场3分钟后,欧文前门柱机智地接纳尼的任意球头球向后一蹭,正好吊入后门柱网窝。这是欧文2月以来的联赛首球,也是他新赛季连续两场的第3球。欧文迄今为止为曼联所进的4个联赛入球,全部是替补上场完成,堪称超级替补。相比之下,本场表现依然低迷的鲁尼,新赛季只有一粒点球入账。

赛后欧文认为,其实曼联本场比赛表现不错,整场比赛都占据着优势,也制造了足够的机会,“很遗憾只拿到了一分。鉴于周六的比赛结果,我们原本有机会缩小与榜首的差距。现在未能实现,实在令人失望。我们现在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比赛。赛季还很长,我们会反弹的。”

联赛至今4场替补2场未上,这样的出场纪录自然无法令欧文满意。不过他认为,这是因为本赛季伊始曼联的赛程安排比较特殊,给自己带来了不利影响,“先是连续一周单赛,又接连两个国际比赛日,因此教练这几场基本没改变阵容,因此其实队内有不少球员开始一个月都没比赛踢。现在冠军杯和联赛杯都开始了,英超也正常进行,我想比赛机会会接踵而来。”

也许,本赛季曼联联赛杯中更需要欧文,这点欧文已经有所准备。他已经有过三个联赛杯冠军在握,两个随利物浦夺得,一个随曼联,“联赛杯对我来说是个好赛事。曼联过去两个赛季也已经两连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