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赛-莎娃爆冷不敌39岁本土老将 卫冕梦碎

2010年09月27日15: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赛-莎娃爆冷不敌39岁本土老将 卫冕梦碎

莎娃爆冷不敌伊达公子(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两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赛会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发出11个双误的情况下最终以5-7、6-3和3-6不敌39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遗憾无缘第二轮。

莎拉波娃去年在这里摘得职业生涯第20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本赛季她又有两个冠军头衔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位;而伊达公子在上周的韩国站卫冕失败之后,本周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67位,本站比赛是持外卡参赛。这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企图通过自己的大力发球来压制对手,不过效果并不是很好,尽管她在本盘发出了4个ACE球,但是有多达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也被限制在65%,前10局中双方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伊达公子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的状态有所提升,尤其是在二发方面,她提升了自己的稳定性,本盘比赛她在自己的二发上仅仅丢掉了一分,强势的发球使得伊达公子本盘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卫冕冠军则抓住机会取得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莎拉波娃的发球质量再次出现起伏,她在本盘又出现了多达4个双误,尽管自己奋力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伊达公子抓住机会连续给卫冕冠军施以痛击,最终日本老将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将卫冕冠军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9分钟。

伊达公子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了德国选手科贝尔。

此外,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苦战三盘以4-6、6-2和6-1逆转击败了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