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茜国家队位置恐难保:我要凭本事留下(图)

2010年09月27日14:5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茜国家队位置恐难保:我要凭本事留下(图)

亚洲杯期间,王茜没有出场机会,她每天加班训练,希望保住国手身份

周末在太仓落幕的女排亚洲杯上,中国队六战全胜且不失一局,完美夺冠。在队伍欢庆的背后,前任主帅王宝泉的女儿、自由人王茜却要为自己在队中的位置担忧。 本届亚洲杯上,王茜没能进入出场名单,在队内竞争中,她这位第二自由人变得可有可无。

不仅如此,王茜的父亲是女排上一任主帅王宝泉,他于9月初被批准辞职,有媒体爆料称他在任期间队员成立了“反王联盟”。

场上位置的竞争、父亲辞职带来的尴尬,都让王茜在队中的身份变得敏感。有媒体分析,她可能无缘世锦赛和亚运会。

亚洲杯期间,王茜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父亲辞职的事已经过去,她现在要做的,就是靠自己的本事争取留在国家队。

身份尴尬

与队友交流不多 没听说“反王联盟”

背景

王宝泉是天津女排的功勋教练,他带队在全运会上成功卫冕,并曾夺得女排联赛四连冠。但王宝泉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却只有短短的160天。

有媒体报道,王宝泉将在天津队摸索出的“魔鬼训练法”带到了国家队,要求队员每天训练4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从而造成部分球员受伤。

王宝泉的训练手段引发了球员对他的不满,队内产生内讧,部分队员抵制训练,并形成“反王联盟”。

“不清楚”是王茜对“反王联盟”这一说法的唯一回应。

王茜告诉记者,自己在天津队时就跟着父亲训练,所以早已适应了父亲的训练方式。“不管是每天练2个小时还是4个小时,我觉得我在身体上都能吃得消,并没有适应不了训练强度的情况产生。”王茜说。

王茜表示,她是防守球员,也许进攻球员的训练量比较大,她在训练结束后和队员交流的并不多,所以对此并不了解。

“父亲执教期间,我并没感受到队内的不和谐。”王茜说,她从来没听说过队内有什么“反王派系”,父亲辞职纯粹是身体原因。

王茜向记者透露,亚洲杯期间,她经常和父亲通电话,但自从父亲辞职后,他们父女间的对话就完全脱离了国家队,“我在国家队的事情我爸没有提过,他就是鼓励我好好练。”王茜说。

位置尴尬

队内竞争落下风 国家队位置恐难保

背景

从亚洲杯来看,接应位置上的张磊经常以主力身份打满全场,新二传沈静思得到主帅俞觉敏的多次点名表扬,再加上“黄金一代”的接应队员周苏红回归,中国队接应和二传位置的竞争日趋激烈。

如此一来,虽然女排队中按标准应该有两名自由人,但如果接应球员实力强,第二自由人就变得可有可无。而王茜正是第二自由人。

王茜的防守能力在全国数一数二,但她的致命弱点是接一传的能力不足,相比之下,第一自由人张娴的能力更为全面。这使得王茜在国家队的位置“岌岌可危”。

这次亚洲杯,王茜每天坐在场边观战,感受到了来自张磊、沈静思和周苏红的压力。“每个队员都希望自己能够上场比赛,但主力位置要靠自己去争取。”王茜说。

王茜很清楚自己正面临着可能被调整出国家队的问题。她也希望自己每天的辛苦训练能够得到回报,实力能够增长到足以说服教练把她留下的程度,但在竞争中被淘汰,是每个队员都可能遭遇的情况。

“和国家队比起来,我太渺小了。”王茜说,“我要争取留下,但真的被调整回去,我也能接受。”

对于王茜的去留,主帅俞觉敏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人员名单还没定。”他说。

本版文并摄/记者 李一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