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托蒂34岁生日快乐! 一世狼王生而为罗马战斗

2010年09月27日1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很难想象自己不穿罗马球衣。”在34岁生日来临的这一天,罗马队长托蒂在自己的官网上这样写到。

周末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狼王表现一般,最后被武基尼奇替换下场。而正是黑山人的终场绝杀,帮助罗马力克国米,结束了5场不胜的尴尬。有镜头捕捉到被替换下场的托蒂,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生闷气,似乎有些不高兴,而赛后他很快离开了球场,并没有留下来与队友一起来庆祝这场重要的胜利。

赛后媒体捕风捉影地暗示狼王的种种不满。但托蒂今天在自己的官网上作出澄清:“很高兴能在生日之际战胜国米。感谢武基尼奇为我献上这么重要的一个生日礼物。我爱罗马,我为它而生为它而战斗,所以我很难想象自己不穿红黄球衣。”

是的,自从13岁那年身披上罗马战袍,除了国家队那身蓝色战袍,托蒂就再未对其他的球衣心生向往过了。21年的征途,他曾随罗马一起问鼎意甲之巅,也曾随罗马一起跌落低谷,他的伟大和他的忠诚,为他赢得罗马王子的美誉,就像伯纳乌之于劳尔,阿尔卑之于皮耶罗,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个称谓。

还记得欧洲杯上那脚惊世骇俗的勺子点球吗?还记得那个进球后含着奶嘴为宝贝祝福的父亲吗?还记得世界杯决赛后“偷”走金杯的顽童吗?……我们都记得,那是托蒂曾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美好记忆。

如今,王子已成国王。“NO TOTTI,NO PARTY”罗马城球迷用这样的标语,来支持心目中的英雄,对他们来说托蒂无可替代。即使他年华老去,一身伤病,但没有他,罗马不再是罗马。

34岁的托蒂,生日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