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赢利5600万五年无冠 温格你别再抠门了

2010年09月27日14:03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评述 阿森纳新一年财报宣布税前利润达到创纪录的5600万英镑,但兵工厂没有用一场痛快淋漓的联赛胜利来庆贺,反而再次暴露了门将短板,球迷气得在论坛里发泄,“赢利5600万,却不愿为施瓦泽多出200万?”

从24日公布的新一期财务报表来看,枪手过去一年的经营成绩漂亮异常:他们税前利润达到5600万镑,较去年同期增加1100万;其中足球主业营收达4500万,同比上升500万英镑;把海布里改造成公寓的房产业利润1100万,同比上升600万。

5600万的利润是英超迄今公布的财报中最高的,此前公布的球队中,曼联盈利4820万镑,托特纳姆3300万,其余还有布莱克本、斯托克城等几家“小赚一笔”的球会,其余全部亏损。由于俱乐部和英国皇家税务署就历年遗留的多缴税问题进行了清算,阿森纳税后利润更达到了6100万英镑。

更重要的是,阿森纳的债务简直不值一提。海布里房产计划的贷款已提前6个月还清,俱乐部总债务从去年的2.977亿,骤降至1.356亿!至于为建设新球场而欠下的1.356亿的剩下债务,都是在次贷危机前签订的长期固定利率贷款,利率极低,还贷压力极小。专家测算,阿森纳每年的还债利息支出,已经从此前的2000万以上,下降到800万。对于一个总营收接近4亿(3.799亿,去年3.133亿)的球会来说,这简直算不上负债经营。

但金山银山又如何?温格在财报公布后表示不理解球迷对他免费购入沙马赫不满,“我守财奴的名声不符合事实。我免费得到了沙马赫,却反遭批评‘为什么不花2000万两年前买下他?’我们盈利就因为不乱花,就这么简单。”

球迷有苛刻之处,但也有道理,毕竟俱乐部不是纯粹的公司,根本目标不是赚钱而是奖杯。理智经营没有错,但在盈利创纪录的情况下依然如此抠门,看起来更像是教授的原则问题了。

或许,温格过去的大额收购(比如杰弗斯、维尔托德、雷耶斯)带来的糟糕记忆,影响了他的判断。或许,他还有别的考虑,比如他说:“如果我买了人,那威尔希尔或许就出不来了。我在阿森纳培养了朱鲁、森德罗斯、克利希、吉布斯、法布雷加斯、小宋和迪亚比,在摩纳哥也培养出图拉姆和珀蒂,谁能比我培养年轻球员更多?”

但英超毕竟和10年前不同,现在有切尔西和曼城两支金钱堆出来的球队,阿森纳如果不花钱,连年无冠,无法向球迷交代。球迷总不会对着一张财务报表山呼万岁吧?他们更喜欢看到的是金光闪闪的奖杯。所以,教授,别省了!但愿,他的一切表态,都只是为了在经纪人面前留点谈判筹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