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纳达尔费德勒谁是史上最佳?

2010年09月27日12:11体坛网老邢漫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纳达尔费德勒谁是史上最佳?

一位伟大运动员在走向巅峰的道路上,往往会遇上一位同样伟大的对手,是为一时瑜亮。如同乔丹遇到了马龙,贝肯鲍尔遇到了克鲁伊夫,卡斯帕罗夫遇到卡尔波夫。而费德勒与纳达尔,谁是瑜谁是亮?

支持费德勒的会说,瑞士天王才是网坛当之无愧的王者。看看他取得的成就,前无古人的16座大满贯奖杯,温网和美网都取得了5连冠的霸业,打破了康纳斯连续160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体育史上第一位个人奖金超过5000万美元的选手。2007年,瑞士政府为他发行纪念邮票,他因此成为首位生前就出现在瑞士邮票上的人;2009年,奥地利政府再次为他发行纪念邮票,成为国际体坛绝无仅有的荣誉。

支持纳达尔的会说,费德勒已经是廉颇老矣,而24岁的纳达尔,简直就像是为打破费德勒保持的纪录所生的。他终结了费德勒的温网5连冠,他打破了费德勒保持的大师赛冠军头衔纪录,身为红土之王,他保持着无人能及的81场红土连胜纪录。现在,他全面入侵了费德勒统治的草地和硬地赛场,一年连下三座大满贯奖杯。

这真的是一对冤家,在费德勒全盛时期,唯一横亘在他面前的就是纳达尔,他连续三年打入法网决赛,连续三年败在纳达尔的拍下。而纳达尔曾说过,他最伤心的是自己81场红土连胜的纪录被终止,而终止他纪录的,正是费德勒。如果没有纳达尔,费德勒甚至已经可以连续两年包揽8座大满贯奖杯,创下史无前例的伟业;如果没有费德勒,纳达尔早在4年前就可以洗刷自己只会打红土场的耻辱评价。

事实上,整个网坛都应该感谢费德勒和纳达尔,正是因为这两位才华横溢的天才选手出现在同一个时代,才使得网坛不再寂寞,他们两个人的瑜亮之争让全世界为之瞩目,让网球运动大放异彩。谁是瑜谁是亮,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场令人激动不已的瑜亮之争还在继续下去。球场上比拼不相上下,球技各有千秋,那就再比比场外的人品形象。有趣的是,外界给予两个人的口碑也是相当一致:他们都是好男人。

费德勒被称作是网球史上最优雅的王者,除了一座接一座的冠军奖杯外,他的个人形象也是毫无瑕疵。无论对待对手、媒体还是球迷,他永远都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你从来看不到他暴怒着摔球拍的场景,再配上英俊的面孔,简直具备了一个体育巨星所需要的一切要素。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球星之一,费德勒身边一开始也不乏狗仔队的跟踪,不过这些人很快就放弃了,因为费天王的私生活实在“乏善可陈”。从2001年正式加入职业网坛开始,9年来坐在看台上陪伴着他的女人由始至终只有一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叫做米尔卡的女人即便不像一些苛刻娱乐小报形容的“老、丑、胖”那么差劲,但也绝对不是一位美女。令狗仔队和女球迷郁闷的是,这对颠覆了体育明星常见组合的伴侣偏偏恩爱无比,费德勒从崭露头角到网坛一哥,米尔卡的身份也从女友变成未婚妻,再从未婚妻变成爱妻,而这期间,红得发紫的费德勒却从未传出过任何绯闻。

费德勒的顾家是出了名的,网球选手长年在世界各地奔波比赛,与家人原本是聚少离多。在一对心爱的双胞胎女儿刚刚满月后,他就包下了一架私人飞机,用以载着家人、保姆以及家庭医生随自己全世界参加比赛,实在堪称是模范丈夫兼爸爸。不过不得不说的是,也只有费德勒这样比赛奖金累积已经超过5000万美元的网坛天王,才能用得起这个排场来热爱家庭。

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球风,纳达尔都给人一种奔放不羁的感觉,但偏偏在生活中,纳达尔也是一个居家型男人。虽然已经成为新一代网坛巨星,但是纳达尔至今仍然没有搬出位于马洛卡岛内的家,他一直喜欢与父母、妹妹、叔叔还有爷爷奶奶一大家子人生活在一起。体坛中一般传出的都是球星本人因为离婚影响状态的消息,结果纳达尔却在去年迎来了父母离婚的糟糕消息,这件事情对他打击还不小。去年6月份,纳达尔的父母决定离婚,纳达尔伤心地表示:“我多么希望时光可以倒流。”这样的打击甚至直接影响了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他的家人不得不轮番上阵对他进行开解。纳达尔说:“经过与父亲的一次长谈,我认识到,父母的离异虽然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但是他们解除了婚姻关系,并不意味着我们结束了亲人关系。父母依然是我们的父母,而我也更加成为他们之间的纽带,支起一个牢固的家,我的责任更重,我不能倒下。”

而在球场上,虽然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荣誉,但纳达尔也没有因此忘乎所以,他依旧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和谦逊的态度。每次接受采访,他都不厌其烦表示自己的路还很长,他现在并不能与费德勒相提并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