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急需硬起来 新赛季仅一场球值得称道

2010年09月27日11: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谢泽畅报道 今年4月,中国公开赛决赛,丁俊晖在数千名热情球迷关注的目光中先赢后输,上半场5比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10负于马克·威廉姆斯,失去了复制5年前所创造辉煌的机会。5个月后,小丁与“金左手”在世界公开赛1/4决赛中又一次不期而遇。相似的过程,相同的结果,他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局,遗憾地止步8强。

5个月前的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陷入了4年无冠的历史低潮,世界排名甚至一度跌落至40名开外。而当时的丁俊晖如日中天,赛季取得一冠一亚,单赛季积分排名第一。但正是那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让威廉姆斯彻底回复了自信,世界排名也稳步重返前十。对于小丁来说,这本是复仇的绝好机会,但错过三个赛点,怎能不让人唏嘘扼腕?

虽然除决赛之外,世界公开赛均实行5局3胜制,理论上给实力稍弱的选手提供了创造冷门的机会,但实际上进入8强的全部都是Top32选手,仅古尔德和里基·沃顿排名较低。这也就从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在此之前的36场比赛,都没有出现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的情况。而小丁却成了第一个被改写纪录的对象,也难怪威廉姆斯赛后连呼“幸运”,因为一开局小丁就凭借两杆81分和45分先下两城。“前两局他完全压制住了我的发挥,但是我最终找到了手感。”

事实上,即便是在最后一局,丁俊晖也有三次绝杀对手的机会,但不是主球走位不准造成进攻中止,就是打失关键球送给对手机会。威廉姆斯回忆说:“我以为最后一局他能够清台,但他错过了一个很难的绿球中袋,直接导致我取得最后胜利。”

对于丁俊晖来说,新赛季已经打完两站排名赛,一次16强,一次8强,超级联赛一平一负,论成绩尚可,但实际上他并没有赢得任何一场硬仗。上海大师赛击败的金龙、世界公开赛取胜的阿德里安·甘诺、吉米·米切和马库斯·坎贝尔,在世界斯诺克舞台上都是没有多少竞争力的选手,最高排名仅为第39位。而输掉的对手却都是诸如墨菲、柯普、威廉姆斯这样的Top16高手。论技术含量和比赛艰苦程度,只有3比3平奥沙利文那场尚值得称道。

由于国际台联修改了积分累积规则,世界公开赛之后,所有选手的积分除了要加上本届赛事的积分之外,还要减去08-09赛季大奖赛(世界公开赛前身)的积分,因此原本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在加上3500分之后减掉3125分,总积分将小幅微升至42610分,无法超过排在前面的希金斯、卡特罗伯森。但先后缺席了保罗·亨特经典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奥沙利文,因为成功闯入本次世界公开赛决赛,无论是否夺冠,积分都将铁定超越小丁。另外,威廉姆斯由于08-09赛季大奖赛仅得719分,而打进四强就得到了4480分,因此不管是否能够晋级决赛,都将凭净分差的优势挤进前五,而小丁也将跌落到第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