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凤凰涅槃成都一飞冲天 冲超成功更愿加冕冠军

2010年09月27日11:41足球-劲体育吴策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报道 和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冲超相比,谢菲联冲超成功之后,目前还没有提起奖金的问题。“而且私下也没有提,我们都知道俱乐部没有钱,冲超成功了,这更重要,希望能够打开明年的市场。”一位球员道出了大家的想法。

凤凰涅槃 有点寂寞

2007年冲超那次,4万人涌进成体,见证成足的历史性时刻。当时的主教练黎兵被外援举在肩上绕场一周,接受山呼海啸的欢庆。2010年9月25日下午3点30分,成都谢菲联队VS北京八喜队的比赛场地是都江堰市凤凰体育场。这座体育场是2008年5·12地震之后的重建项目,“凤凰”二字的意思不言自明,那就是如凤凰般涅槃重生。在现场,球迷早早就挂出了“中超成足回来了”的标语,急迫、喜庆的心情可见一斑。在这座体育场,经历一年被降级煎熬的成足终于杀回了中超。然而比赛结束之后,现场没有哪怕一丝庆祝的举动和气氛。遥想成足2007年升入中超时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的盛况,物是人非。

9月25日是工作日,都江堰距离成都有超过1个小时的车程,赶到现场的球迷寥寥无几。除了狂热而忠心的“刀锋”球迷组织外,四川省足协球迷协会也来了几十人。再加上零零星星的球迷,能容纳2万多人的凤凰体育场只有不到1000名球迷到场。事关成足冲超的最后战役,映射出是成都足球无情的现实。球迷的热情已经被耗尽。

恒大一场 成都一年

虽然到场见证这一时刻的球迷很少,但队员们还是很有激情。刘宇本场因累计三场黄牌停赛,他在看台上看完了本场比赛,他说球队赢得很漂亮,但是最让他感到兴奋的是,湖北队的平局让成足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当听到消息的一瞬间,真的感觉有百般滋味在心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有些大家知道,有些大家并不了解,在这一刻,我只想说,中超,我们回来了,四川足球的将来肯定会越来越好!”门将宋振瑜告诉记者,“回到家乡(他已经彻底将成都作为故乡了)效力,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帮助球队成功冲超,现在成功冲超了,感觉真的很高兴,而且老婆在8月份还给我生了个大胖小子,这一年对我来说,真的太难忘了,我将用一生来铭记2010年!”

2010,对成都足球的确值得铭记,因为成都谢菲联创造了中国联赛的一个奇迹,那就是在涉赌涉黑的巨大阴影下,在被处罚降级的压力下,一支球队用如此少量的资金就冲进了顶级联赛。

英国人有按预算办事的规矩,如果没有预算,成都无法得到英格兰方面的支持。3年前,备战工作全是按照“冲超预算”来安排的。许宏涛当时很坦白,“谢菲联一定要试图去改变一些东西,比如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英国俱乐部绝对不会做‘一锤子买卖’,冲不上去咱也不会当逃兵。”2006年,俱乐部宣称投入了两千多万,2007年的预算只多不少。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这次居然1000万就可以如此漂亮冲超,而且提前三轮。这笔钱在另外一支冲超球队恒大身上,还不足人家首场的开销。据悉,这1000万的来源是英方、成都银行等大赞助商和姚夏个人的运作。具体的比例,外人不得而知。

争冠口水战 “郑智没资格上”

成都谢菲联冲超,俱乐部顾问王茂俊说,这是他“最近几年最高兴的一天”。他说,成都谢菲联还将和恒大争一下,成足接下来的目标是改写四川足球没有联赛冠军的历史。而这,也是王宝山和麾下众将的心愿。

王茂俊说,接下来,成都谢菲联将在顶级联赛继续发扬“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踢球”的传统,他相信球队会在中超站稳脚跟,“经过中甲的磨难和洗礼,球队和俱乐部越打越团结,我相信明年他们一定会为成都、为四川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本赛季余下的三场比赛,在王茂俊看来每场必争,“只要广州恒大有一点闪失,我们就要打下冠军来,改写四川足球从来没有冠军的历史。”

2007年四川队曾在乙级决赛中和东亚对决,第75分钟先进球,遭遇逆转,从而失去了夺取乙级联赛总冠军的机会。而这次,俱乐部也很看重中甲冠军的称号,尤其是两者有完全不同的经济背景,谢菲联正想完成对金元足球的最后一击。

而谢菲联在这个关键时候,率先向同时升级的广州恒大发招,场内竞争扩展到场外口水战。本轮,恒大队依靠穆里奇的梅开二度、郑智关键的扳平入球以3比2战胜广东日之泉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积4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但赛后成足方面质疑此战打进关键进球的郑智并无上场资格。

成足方面对郑智本场比赛的出场资格提出了质疑,依据是郑智在同成足的比赛中已经累计了三张黄牌,而后才与布兰登同时染红的。“他与布兰登都是追加停赛四场,这我们都认了,难道郑智此前累计的三张黄牌就不停赛了吗?”一成足人士对此愤愤不平。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