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王宝山欲争中甲冠军 坦言冲超比预想提早三周

2010年09月27日11:38足球-劲体育鲍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谢菲联方面预计的是10月16日主场冲超成功,但9月25日的胜利让冲超提前了三周到来。也就是说,庆典将按照预定在10月16日进行,不过相关细节尚未商定。

姚夏透露,“本来我们是计划的10月16日,在主场最有可能完成冲超,俱乐部为此打算举办一个庆祝活动,但没想到,幸福这么快就来了。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在等那边的消息,后来知道湖北打平了,我们才晋级成功的。”

现场观战的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得知球队提前冲超成功后也无比欣慰,他认为这是球队一步一个脚印拼来的成绩,“逆境中,球队吸取教训迎难而上,打出了成都人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当然,这都离不开政府、赞助商、球迷和媒体的支持。”昨晚俱乐部高层在城南某火锅店小聚,席间麦卡锡表示,他已在第一时间将球队冲超的消息告知了英国谢菲联总部。

据悉,英国谢菲尔德市将组织一个商贸代表团,在下月中旬来蓉访问,并将在10月16日现场参加球队的冲超庆典。其间,该商贸团中的部分企业还有望与成都谢菲联达成合作意向,为下赛季重回中超的成足保驾护航。球队则已经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假期,“国庆节期间基本不放假,还要和广州拼一下,别忘了咱们还有希望争冠军。”

王宝山透露,直到联赛中段,他才与俱乐部签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今年的目标完成了,还有两年时间考验我。”他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明年中超的事情,“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但还不是很成熟,现在谈还为时过早。”他个人认为,球队前两个客场打安徽九方和上海东亚的比赛非常关键,也是自己压力最大的时候。“两名外援被禁赛,高翔又骨折了,我差点快没前锋了。但能顶就顶,其实这个赛季一直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下闯过来的。”王宝山说,“我们的水平在中甲联赛中还算不错。但如果不是上海东亚后面几场比赛犯错误,我们冲超还真不能说十拿九稳。”

王宝山也提出希望能争一争中甲冠军,毕竟四川足球历史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冠军,“当然,最后三场比赛我会多使用一些新人,这是立队之本,成都足球的未来要靠他们。”

这不是四川球队第一次升级,但球迷感到由衷地高兴。1993年,全兴足球队赛“扩招”进入甲A,而成都谢菲联上一次冲超成功涉及到和青岛海利丰的假球。有球迷在拨通当地报纸的热线,希望球队永远能脚踏实地,“战绩差我们可以忍受,但我们绝不能再次忍受一些足球以外的不好的东西出现。”不过,目前尚不能预计成体届时会有多少观众到场祝贺。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