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首训众星力挺姚明 小布:他能解决一切

2010年09月27日09:5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最近两天,“姚”无疑是每个火箭球员接受采访时重复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他们知道,这个词也同样是火箭新赛季的“关键词”,姚明的状态,是决定球队季后赛命运的一个重要因素。“姚明的回归可以对我们的战斗力产生巨大的影响,”马丁说,“我们都知道会这样。我从来没见过有哪个获得如此多好评的状元秀和全明星首发,打得还能像他那样卖力。”褒奖之余,马丁也没忘了给大家提个醒,要给这个刚刚伤愈复出的队友减减负。“姚明不用把所有一切都扛在他一个人的肩膀上。我们其他人也早已被证明足以在这个联盟立足,所以我们打得要像一个团队,不是每一件事都得让姚明扛着,”马丁说,“我们最需要他的时间是在明年四月、五月和六月。他会好起来的,我们也会变得更好。我们要成为一个整体,而不仅仅是把压力都放在一个或两个球员的肩膀上。”接受采访时,另一个先发后卫布鲁克斯也强调了姚明的作用无可替代。“只要他(姚明)站在球场上,他就肯定会成为全场的焦点,”布鲁克斯说,“去年我们总有些时候,长达5分钟不能得分。我们需要姚明,他能帮助我们。我真想再次和他一起上场,都快忘记了和这个大家伙打球会有多么轻松自在了。姚就是姚,他站在那儿,就像有7尺9寸那么高,他可以在任何人面前投篮,他总是积极地防守,他一定能战胜伤病。”海耶斯是另一个亲眼见证姚明如何归来的队友,过去一个月,他一直在和姚明一起训练。“他让我印象深刻,备受鼓舞。他就是这么一直在场上跑来跑去,努力训练,即使累坏了,也还是一样继续拼抢,”海耶斯说,“他是我所搭档过以及见过最努力的球员。他也是一个最顽强的家伙,我们需要他。他也总是希望和我们在一起,希望自己是球队的一分子。”

对于姚明来说,现在只是一个开始。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要有耐心。见多识广的巴蒂尔也呼吁大家不要着急,给姚明足够的时间去找回自己。“找回状态总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找回场上的位置感也是一样的,”巴蒂尔说,“好歹他总算回来了,一旦他找回这一切,他就能给我们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