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6岁陈思明夺冠很开心: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

2010年09月27日09:3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9月26日下午,2010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进行。女子组比赛中,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陈思明以9:7战胜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继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之后,成为第四位获得女子九球世界冠军的中国内地选手,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2.6万美金的冠军奖励。

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陈思明给自己定的目标仅仅是四强,而在晋级到第二阶段十六强的单败淘汰比赛后,她的状态是越来越出色,先将中国台北名将周婕妤挡在8强门外,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师姐潘晓婷扫落马下,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完成了三次“越级”挑战。昨天与费雪的决赛是陈思明首次晋级世界大赛的决赛。今年42岁的费雪在台球界有“毁灭女公爵”之称,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新世纪之初,统治了女子九球10年之久,获得了100多个冠军。但就在这场隔代人的对话中,陈思明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笑到了最后,以9:7战胜费雪。“今天的运气很不错。”陈思明赛后腼腆地表示,“很多次都是费雪留给我机会。九球比赛运气很重要,总体来看,今天运气站在我这一边。能和费雪打决赛我已经非常开心了,无论输赢对我来说都是最好成绩,因此我并不看重输赢,就是争取打好自己的球。这次比赛我一直都是这样,用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

这次在上海进行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对陈思明来说是真正的主场作战,因为她虽然是河北人,但三年前就是上海台球协会的注册球员。能继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之后,在真正的主场成为中国内地第四位女子九球世界冠军,陈思明的心情无比激动,她说:“我现在就是两个字,开心!”

陈思明从小随斯诺克全国冠军庞卫国练习斯诺克,随着国内九球赛事的增多才改练九球,斯诺克的扎实基本功给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她有了今天的辉煌。虽然年仅16岁,但陈思明早已是国家队队员,就在去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她还为中国队获得了一块女子斯诺克金牌。在今年的亚运会上,她又将被选派参加斯诺克项目,所以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陈思明希望在亚运会上能再次为国争光,“马上就要备战亚运会了,我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争取能够保持状态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吧。”

8月的沈阳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和这次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费雪都屈居亚军:一个月前决赛中输给了付小方,这次又输给了年龄更小的陈思明,费雪虽然感到遗憾,但她表示中国年轻球员确实让她刮目相看,“中国现在有好多新人,她们都非常非常幸运,因为这个国家特别重视九球这项运动,连续举办了两项世界大赛,给她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和机会,这一点十分重要,因为它不仅会影响中国的九球运动发展,而且对世界九球运动的发展都有好处。”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张玉龙11:7战胜菲律宾选手李宁后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