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中国女篮世锦赛滑坡 人才断档很严重

2010年09月27日08:30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三大球竞技水平全面下降。但愿,接下来这支“史上最差”的中国女篮不会像其他队伍一样也是通过“换帅”来解决问题。

中国女篮“献丑”了。2010年女篮世锦赛仍在捷克举行,中国女篮小组赛三战皆负无缘十二强,创下27年来历史最差战绩。中国女篮如此不争气,暴露人才断档很严重。

中国女篮溃败,球迷非常生气,大伙都将矛头指向主帅孙凤武,批评他用人不够大胆,过分倚重老将。不过,曾夺得世锦赛、奥运会亚军的中国女篮要想重现当年的辉煌,光指望教练哪行?有人便替孙指导叫屈:“现在年轻人太嫩,还顶不上来。他如果不用老将,输得更难看。”

大伙都清楚“上面有人好办事”,岂料中国女篮却陷入“下面没人办不成事”的尴尬局面。相比北京奥运会,目前这支队伍少了隋菲菲、宋晓云、任蕾等老将及中生代核心球员卞兰。陈楠和苗立杰还在阵中,但光靠她们两位“老人”无法拯救球队。有报道称,现在全国只有20个省市还有女篮队伍,成年队人数不足300人。

越来越少的姑娘练篮球,这肯定是有原因的。首先,篮球是身体对抗项目,残酷了一些;其次,姑娘们都爱美,打篮球强调力量、体重,一般女孩子都不太想玩;再次,身体条件稍好的女孩更愿意选择去练排球,女篮的选材范围真的很窄。

以上所说或许还不是最主要的,中国女篮球员现在普遍的看法是:篮球打好有什么用,国内最好的女篮运动员每个月就几千块钱,还不够同级别男篮运动员的十分之一。这就是女篮姑娘们的现状,没有钱,也没有自由,更没有未来。既然如此,姑娘们该嫁人的嫁人,该转行的转行,该干吗干吗!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三大球竞技水平全面下降。但愿,接下来这支“史上最差”的中国女篮不会像其他队伍一样也是通过“换帅”来解决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