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迷选火箭新赛季队长 巴蒂尔支持率远胜姚明

2010年09月27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迷选火箭新赛季队长 巴蒂尔支持率远胜姚明

球迷投票截图显示:球迷们对姚明的领导能力并不信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新赛季里谁是火箭队的队长?从资历上来说,巴蒂尔与姚明是目前球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他们都有机会成为火箭队长。但是在《火箭球迷论坛》的投票中,巴蒂尔以54.64%的绝对优势成为球迷心目中的队长,姚明则以22.81%排名第二,而上赛季火箭的队长之一海耶斯只获得了6.1%的选票。

在谁是火箭队长的投票中,一共有6名队员供球迷选择,分别是巴蒂尔、布鲁克斯、海耶斯、斯科拉、姚明、马丁,另外一个投票选项是“不清楚或者没有人”。从球迷的投票结果来看,巴蒂尔众望所归,是火箭队长最佳的人选。布鲁克斯获得了5.04%的选票,斯科拉获得了7.69%的选票,而凯文-马丁却只获得了1.59%的选票。

从薪水和场上的作用来说,麦蒂离开之后姚明是火箭当仁不让的老大,可他温和的性格不适合领导一直球队。如果回顾一下姚明在火箭队的履历不难发现,他从来没有担任过球队的队长,更别说当火箭队的老大。虽然球队队长的身份并不能说明什么,至少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姚明的领袖能力存在一定的缺陷。而从2002年至今,姚明也从来没有成为火箭真正的老大。

2002-03赛季是姚明的新秀赛季,当时火箭的老大是弗朗西斯,姚明即便是当年的选秀状元,可他毕竟是新秀,而且是从美国本土之外进入NBA的球员。在NBA中,菜鸟赛季就成为球队老大的寥寥无几,只有詹姆斯这类天王巨星才有此待遇。随后姚明虽然受到球队的重点栽培,不过弗朗西斯一直是球队的老大。麦蒂的到来让火箭进入了新时代,姚明还是没坐上火箭老大的位置,从2004-05赛季麦蒂与姚明的出手次数就能判断谁是老大:麦蒂场均21.3次出手,姚明场均12.2次出手。可以说,姚麦时代火箭队的老大、队长都与姚明无关。

新赛季是姚明在火箭的第九个赛季,当初在他身边的人已经全部离开,目前火箭的球员中至少有7人是在上赛季加入球队,现在的火箭队姚明资格最老,年龄也仅次于布拉德-米勒和巴蒂尔。可以说,姚明在新赛季真正有机会成为火箭的老大。不过在球迷眼中,姚明仍然不适合当球队的队长。在球迷的讨论中,基本都支持巴蒂尔,甚至有球迷认为,巴蒂尔就是火箭队的灵魂。(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