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女篮惨败 教练与篮协做法难以理解

字号:T|T

结果如你所见,对手最后带着球在场上耗时间,而我们的老将们累得连犯规的力气都没有了。

尽管在国内联赛的关注度天上地下,但提到国家队层面,中国女篮始终是生生高出男篮一大截的,别的不说,奥运银牌、或者奥运四强,那都是中国男篮做梦都没想过的事儿,偶尔被送进16强,都要涕泪横飞了。

但谁又想到了,两年前杀进世界四强的中国女篮,竟然在最近的捷克世锦赛上扮演了任人欺凌的角色,小组赛三战三败创下27年未有之纪录,如今孙凤武教练正指挥一帮年轻球员,凄凉地寻找在13至16名间的排位。

按照篮管中心前主任李元伟的说法,篮协领导似乎有权力决断国家队人选,但令人疑惑的是,领导们在中国男篮与女篮身上执行的是两套完全不同的标准,男篮为了2012伦敦奥运,宁可连朱芳雨都不要;而女篮班子非要把宣布了N次退役的苗立杰和陈楠苦口婆心地劝回来,然后在赛场上耗尽她们最后一丝力气,除了成绩和面子的考量,我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太老太保守”是这届中国女篮不堪的面目,在对阵加拿大的关键一战,中国队用人上的保守几乎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中国队几乎整场都在用陈楠、苗立杰、关馨、马增玉、张帆5个人在打球,另外5名年轻球员竟然连1秒钟的出场时间都得不到,结果如你所见,对手最后带着球在场上耗时间,而我们的老将们累得连犯规的力气都没有了。

中国队主帅孙凤武是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另一人,他与前任马赫、或者横向与男篮主帅华德相比,不仅用人保守,在临场调整时的指挥更神似业余联赛教练,看过直播的球迷应该记得,他在中国队屡攻不中时当然会叫暂停,然后不是手持战术板讲解,而是告诉诸位女篮姑娘:“试着打打外线三分”,至于怎么打?他似乎并没有明确告诉大家。

中国女篮并不缺后备人才,纪妍妍和张伟在联赛星光四射,但国家队竟然没她俩的位置,而是只认陈、苗两位大姐;中国篮协尝过外教的甜头,也不是付不起高薪,但从选帅开始压根就没考虑过,因为要驯服和改造一个外教,实在是得花一番苦功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