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首训众星如临大敌 为抢首发粗野动作不断

2010年09月27日07: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与队友合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姚明与队友合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 火箭队开始了新赛季首次训练,队员们在训练中如临大敌,表现得比正式比赛还卖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此进行了解答。在布鲁克斯看来,一是火箭队上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大家都憋了一口气,所以都很拼命;二是因为火箭队各个位置很有深度,大家竞争激烈。

“和过去两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后,强度明显高出很多,和过去简直不在一个档次。你在训练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家互相推搡,拼得很厉害,甚至出现了一些粗野的动作。大家之所以这样,我想原因之一就是大家上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所以都憋着一股气。加之大家休息很长时间,精力充沛。所以大家都很拼。”布鲁克斯说。

火箭队上赛季因为姚明缺阵,未能打进季后赛。火箭队上赛季因为姚明赛季报销,麦蒂有伤并且最后被交易,所以他们上赛季可以说是一个残阵。即便如此,火箭队在布鲁克斯等人率领,仍然取得了42胜40负战绩,险些打进季后赛。但是因为火箭队实力不足,虎头蛇尾,所以他们和季后赛失之交臂。

因为火箭队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火箭队夏天针对性的进行了补强。火箭首先引进布拉德-米勒,作为姚明的备胎。姚明虽然宣布脚伤痊愈,但是因为他的伤病史,火箭队处于保险,引进阿德尔曼旧部米勒;其次火箭队选中帕特森;再次火箭队通过交易得到考特尼-李。火箭队这些运作,提高了火箭的深度。

因为球队深度提高,火箭队队内竞争自然激烈起来。“大家训练激烈的另外一个原因,我想是因为队内竞争强造成的。经过一个夏天的运作,球队的深度增加了,除了一些铁定首发的球员之外,其他球员都需要为位置打拼。所以大家训练的时候都很卖力。”布鲁克斯接着说。

“因为训练气氛激烈,我在训练中遭遇的防守,比在比赛中强度还要大。这无疑会给我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我想训练中有难度是好事,这样在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才会从容应对。所以我们所有人都任劳任怨,我想这就对了。防守好过进攻,这可是一件大好事。”(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