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斥资一亿圆中超梦 “2.0版”更值得期待

2010年09月27日07:5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升级了。毫无悬念地提前升级了。从9月25日起,中甲球队恒大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中超球队恒大。

超级恒大有多大?

恒大集团一年不到的时间,在中甲这个小池塘里投入了1.3亿以上——这还是保守的估算。目前中超的准冠军山东鲁能今年投入了多少?不到8000万。一个中甲俱乐部用远超过中超冠军级的投入来运作,它不升级谁升级?

超级恒大的故事,既老套又新鲜。老套的地方在于它告诉我们,钱多好办事。而新鲜的地方则是,它教导我们,花大钱如何办大事。

中国足球领域的砸钱案例,远有前卫寰岛、上海中远,近有陕西浐灞、杭州绿城,但从没有一家如许家印般彻底将自己商场中的“花大钱办大事”的快、准、狠手法化入足球的运作。换句话说,寰岛、中远之类的砸钱,还是在中国足球圈自身的池子里砸,浪头再大,终归池中之物。而恒大,一上来就在各个层面用快、准、狠的商业手法将一个刚刚降级的中甲俱乐部搞得如梦似幻。

一亿元的收购,抢签郜林、换帅,耗资千万的开场秀,中期再引郑智、孙祥、穆里奇……最后是毫无悬念地提前三轮升超,公平地说,超级恒大在过去大半年所做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都是搅动整个中国足坛的生花妙笔。有的放矢、节奏紧凑、效果明显,这哪里只是有钱就能做到的?有钱并且很会花钱,这才是超级恒大的真正内涵。

现时的中国不差钱。但如何花钱,不是所有人、所有行业都擅长。中国的职业联赛尤不擅长。是像土老财一样花钱还是像个现代企业一样花钱?恒大这一年可谓是给中国的职业联赛上了一课,无形中也给中国的联赛提了一档。尤其是在足坛扫黑背景下,恒大的崛起,还可能改变联赛的运作话语结构——职业足球的盘子做大了,足球贪官们的行贪成本显然也不会那么便宜了。

所以,超级恒大的出现,实为中国联赛之幸。下赛季,超级恒大有了中超这个更大的舞台,他们的钱和他们花钱的本事又将如何搅动中国足球这个江湖,恒大2.0绝对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