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区分析:竞争激烈尚存光明 有望获主场优势

2010年09月27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放眼西北赛区,除了贫弱不堪的明尼苏达森林狼之外,其他四支球队彼此间实力相差不远并且都足以被视为联盟中的优秀球队。而对于犹他爵士而言,丹佛掘金俄克拉荷马雷霆波特兰开拓者这三支同赛区的强敌都足以给他们造成不小的威胁。而在整个西部,爵士也可能因为一步错棋就在排名方面大幅落后其他球队,重新成为季后赛的边缘球队。

在上赛季爵士取得了西部第五名的常规赛成绩,并且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西北赛区的王者掘金杀入西部半决赛。不过在上赛季的同赛区对战方面爵士显得颇为吃力,他们最终仅仅取得了8胜8负的战绩,和掘金的12胜4负相距甚远,稍逊于雷霆的9胜7负,仅与开拓者并列分赛区第三名。

考虑到去年西部季后赛的门槛之高,新赛季变得更加混乱的西部是很多球队把握机会提升自己球队排名的好机会,但是这些球队中显然不包括爵士。爵士在今年夏天失去了为他们效力六个赛季的卡洛斯-布泽尔,尽管之后通过交易得到了同样也是内线猛将的艾尔-杰弗森,可是一些化学反应和团队默契却难以在短时间内就一蹴而就。同样道理也适用于凯伊-科沃尔等球员的离开,与之对应的如拉贾-贝尔,弗朗西斯科-埃尔森和艾尔-沃特森的入驻,同样存在着不稳定性。如果他们不能够发挥出自己所在位置原来的球员的作用,那么大概反而会成为球队的隐患。

当然爵士也并非没有亮点和机会,新秀戈登-海瓦德就值得球队用心去培养,成为合同即将到期的安德烈-基里连科的接班人。德隆-威廉姆斯和保罗-米尔萨普这对不常见但确实已经产生了一些化学反应的搭档现在变得更加成熟,只要严格按照杰里-斯隆这位堪称盐湖城标志的执着教练的训示,用最强硬的球风打出最合理的篮球,那么爵士仍然会在西部脱颖而出,取得季后赛主场优势也并非奢望。

总之对于爵士而言,新赛季的他们必须要尽快的让球员进入状态和发生化学反应,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在分赛区和西部保持主动权。如果能够保持健康,那么爵士注定还将会是一支让人不敢小视的球队。(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