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无缘巨星真因 莫雷缺乏魄力勿陷入极端

2010年09月27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雷在引援方面缺乏魄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莫雷在引援方面缺乏魄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76人报价伊戈达拉,篮网仍在等待掘金回复。几天过后,火箭的名字已经与甜瓜撇清了关系。一周前还是与安东尼打情骂俏的小甜甜;一周后就成了被打入冷宫的牛夫人。不是球迷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的太快。

当然无论明白或不明白,你必须得明白的一点是:火箭在今年夏天成为了标准的背景球队。休城曾当了一回波什的背景,如今又当了一回安东尼的背景,接下去不知道又要当谁的背景……至于球迷,他们的感情则被反反复复的戏耍。尽管球迷的感情不值几大毛,不过火箭总与巨星这俩字搭不上边儿,也确实是件让广大中国人民郁闷的事儿。

火箭缘何总无缘巨星?相关的猜测有很多。是市场不够大?休城好歹是全美第四大城市;是球迷不够热情?丰田中心再逊也不会逊过上赛季的新泽西;是钱景不好?拜托,得州是美国为数不多的,没有州税的地区,如此人间乐土,何处去寻?

那么真正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两个字:莫雷。

一直以来,莫雷都以半神仙的身份出现在球迷眼帘,自打老人家上任后便是算无遗策。当然事实也是如此,莫雷确实精明,精明到几乎就没有什么失败的交易。从斯科拉到兰德里到布鲁克斯再到洛里……如今的这支火箭,都是莫总通过交易一笔一笔攒起来的。确实了不起,以至于当媒体选评莫雷时代的最差交易时,只能把弗朗西斯拿出来凑数,而弗朗西斯当初加盟火箭的代价,仅仅是两年450万,这样的错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

在莫雷掌舵火箭后,球队刹那之间变得微小谨慎起来。或者说:球队变得缺乏魄力。

是的,在莫雷时代到来后,火箭每年夏天的主旋律就是微调微调再微调,昔日气吞万里如虎,不顾一切的大交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谨慎谨慎再谨慎。以安东尼交易为例,媒体率先曝光火箭愿用马丁作为筹码,但随后消息显示火箭将马丁撤下货架……之后干脆曝出了火箭想用杰弗里斯+交易特例+潜力股若干以及选秀权进行交易。如此反反复复,自然被掘金一脚踢出局外————不带这么犹豫不决,首鼠两端的。

再看看篮网以及76人的做法?新泽西为了安东尼,愿意把哈里斯和费沃斯一并加入交易,同时还愿意拿出多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费城为了安东尼愿意拿出当家球星伊戈达拉。这才是一个有诚意谈判的样子,即使如今没有什么像样筹码的尼克斯,也同样愿意为了甜瓜而倾其所有,除了加里纳尼和道格拉斯这两位有天赋有前途的优秀正太外,有消息称纽约甚至愿意用小兰多夫赎回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以满足掘金的愿望。火箭阵营也许又会偷笑“咱又讹了纽约佬一把”,但就算讹到手又能如何?火箭得到的依然是潜力,而不是巨星。

微小谨慎并非坏事,持家不容易,败家却往往是一夕之间。但太过微小谨慎,往往就会陷入到另一个极端————缺乏魄力。如今的莫雷,便是如此。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