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恐创历史最差战绩

2010年09月27日0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10年男排世锦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小组赛E组一场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男排对阵世界排名第36的捷克队,最终中国男排1比3(21比25、25比19、18比25、22比25)不敌对手。中国男排小组两连败出线仅剩下理论可能,恐怕会无缘18强,创造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

本届世锦赛赛制复杂,24支参赛队在第一阶段被分成6个小组,每小组四支参赛队经过单循环,小组前三名出线。出线之后,第二阶段总共18支球队再被分入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第三阶段这12支球队再次混编成4个小组,单循环之后各小组头名进入半决赛,直至决赛。纵观中国男排世锦赛征战史,最差战绩就是2006年的第17名,此次世锦赛若不能在第一阶段小组出线,就注定创造历史最差!

中国男排小组赛首战0比3遭上届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队横扫,第二场1比3输给欧洲二流球队捷克,如果说不敌世界排名第七的保加利亚队完全可以接受的话,那么被世界排名第36的捷克擒服,则实在有些遗憾了。按照原来的设想,保加利亚一枝独秀三战全胜,首轮法国3比2胜捷克,次轮捷克3比1赢中国,最后一轮中国若可以击败法国,便可形成连环套的局面,届时中国男排只要赚足小分,便仍可免遭垫底,存在晋级出线希望。

出人意料的是,法国男排在第二轮苦战五局掀翻了小组头号种子保加利亚,这样一来小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法国男排两连胜暂居小组榜首,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席位。按理说,提前出线的法国男排最后一轮很可能雪藏主力,送中国男排一个“顺水人情”,但事情远非想象的那么简单,法国队只有确保小组第一才能在第二阶段分到相对容易的小组,故而预计他们仍会死拼中国。

目前,保加利亚男排和捷克男排都是1胜1负积3分,保加利亚队得186分,失175分,得失分高达1.063,暂列小组第二;捷克队得195分,失197分,得失分0.990,位列小组第三。而中国男排两战全败积2分,得分141,丢分169,得失分0.834,在小分上与保加利亚、捷克相差不少,这就要求中国男排在小组最后一轮与法国一役不但要胜,而且要尽可能大胜。

最后一轮保加利亚对阵捷克,谁赢谁就确保出线,实力占优的保加利亚队应可拿下,保加利亚全力以赴对中国男排也是利好,因为捷克队输得越惨对中国队越有利。而中国男排与世界排名第12的法国队死磕,若可以大比分胜出,仍存出线希望,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法四次交锋,中国队1胜3负,此番世锦赛再战也并非没有胜机,那样的话,或者真的的可以创造奇迹起死回生。

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国男排被分在了“欧洲之组”,而本次世锦赛又在欧洲进行,中国与捷克一役第四局多次遭到裁判误判干扰,这也是周家军第四局领先情况下最终饮恨的一个原因。保加利亚、法国、捷克三支球队作为欧洲近邻彼此联系紧密,法国队如果随随便便输给中国,也不好交代,何况争夺小组头名对他们自己冲击佳绩至关重要呢。(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