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德乒球新星涉药遭禁赛 称因吃到不干净中国肉

2010年09月27日0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乒球新星涉药遭禁赛 称因吃到不干净中国肉

奥恰洛夫(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德国乒坛新星奥恰洛夫因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已被德国乒协禁赛。不过对于这一决定,奥恰洛夫提出上诉,一方面他申请检测B瓶尿样,并进行头发样本的检测以证明清白;另一方面奥恰洛夫还暗示在中国比赛期间,当地饮食不干净,而德国一哥波尔也力挺奥恰洛夫的观点。

奥恰洛夫是继塞弗、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波尔之后,欧洲最有希望的球员,他的发球有特点,采用正反手轮换下蹲式,此外他的反手能力很强,反手发球、防守、快撕一气呵成。职业生涯中,奥恰洛夫代表德国队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和今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亚军,个人项目,奥恰洛夫曾在2007年欧洲赛获得男单季军。

根据德国乒协公布的消息,奥恰洛夫是在8月23日在家中接受药检时出的问题,他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克伦特罗,这是一种合成类固醇。查出涉药后,奥恰洛夫回忆8月18日-22日期间自己正在中国打比赛,当时德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队员参加了那站比赛。“专家说可能和中国赛时的饮食不够干净有关系,而我很喜欢吃肉,每天都会吃肉。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奥恰洛夫表示。

你认为奥恰洛夫的辩解有道理吗?

0
纯属胡扯
0
也许有理
0
说不清楚

当奥恰洛夫提出这一说法后,反兴奋剂专家沃纳-弗兰克也站出来同意了他的观点。根据专家所言,奥恰洛夫很可能是在中国食用了受到污染的肉类餐,而这停留在运动员的身体内,最终在他回国之后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弗兰克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吃的东西最脏的国家,中国没有有效的食品控制,而此前也有肉类中含有盐酸克伦特罗的案例。”

事情发生之后,奥恰洛夫极力为自己的清白寻找证据,一方面他申请要求进行B瓶检测以证实自己的清白,更要求进行头发样本检测。奥恰洛夫的律师迈克尔-莱纳表示:“这是一种我们考虑解决问题的手段,我已经搜集了各种成分。既然运动员必须证明自己是无辜的,那我也要证明头发样本检测是一种可以接受的方式,并且是可以被采纳的证据。”

专家称,头发样本的检测分析可以证明一个人是否长期被盐酸克伦特罗影响,也就是说,如果奥恰洛夫是在中国赛期间因误食受到污染的肉类的话,头发样本检测则可以证明他的清白。除了专家,德国一号球星波尔也力挺他的队友,“如果(误食)是事实,我当然会帮助你。”

当然,如果奥恰洛夫涉药证据确凿,他将被禁赛,因此也很有可能缺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如果他能够用充足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奥恰洛夫依旧可以出征伦敦。不管奥恰洛夫兴奋剂案到底以何种方式结束,我们都会持续关注,并第一时间为网友送上事件最新进展。(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