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瞄准五国字号内援 李玮锋黄博文皆成目标

2010年09月27日06:57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提前三轮冲入明年中超联赛的广州恒大队开始了短暂的假期。趁着这个短暂的假期,广州恒大俱乐部开始策划下月16日主场盛大的冲超成功典礼,而球队主教练李章洙则开始为明年的中超联赛规划,按照恒大俱乐部的初步计划,明年俱乐部将用满购买5名内援的名额,其中这些内援基本都是国字号球员。

5内援瞄准国字号

10月16日,恒大队的主场比赛将重新回到越秀山球场,这场比赛除了是恒大队冲超成功的庆祝比赛外,还是广州亚运会的测试比赛。目前,关于恒大队明年的内援引进人选外界已经开始猜测,首先李章洙希望球队能再有一名优秀的中后卫,许多人都把李玮锋列为第一热门人选。由于明年有世界杯预选赛,李玮锋显然希望能在国内联赛中再次证明自己,从而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同时,李玮锋去韩国城南一和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城南一和队主教练车范根,而现在车范根已经离任,“大头”有了离开的理由。守门员位置上最近不断传闻广州籍的国脚杨智进入了恒大队视野,虽然杨智现在否认与恒大队有过接触,但毕竟现在本赛季联赛还没有结束,杨智肯定不会这个时候出来说实际情况,考虑到杨智是广州人,他有充足的理由回广州为家乡球队效力。

黄博文目前在北京国安队的主力位置受到了挑战,而他是李章洙在北京期间挖掘出的球员,据说李章洙很希望得到他,这样他将继国家队之后再次与郑智合作中场。剩下的几个名额需要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更多的时间考虑,速度快的球员李章洙看上了成足的惠家康和张远,还有重庆的黄希扬。由于资金雄厚,恒大俱乐部很可能完成自己收购5名国字号球员的目标。这样加上现在球队中的郜林、孙祥和郑智这3人,球队中将有至少8人属于国字号球员,这样加上穆里奇这样的超级外援,恒大明年完全可能具备冲击中超联赛冠军的阵容。

务实构建未来基础

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后以大手笔完成了一家俱乐部从普通到豪门的蜕变,接下来切尔西变得非常务实,开始全方位构建一家真正的豪门俱乐部。恒大俱乐部目前也在朝这个目标前进。对于球队,恒大俱乐部管理层一直坚持主教练负责制,给了李章洙最大的权力。球队老板许家印到现在没有一次进过球队的休息室,这个世界上豪门俱乐部普遍采用的先进理念让球队进入了一个少有的良性循环。

一直以来,恒大俱乐部都坚持自己寻找一条全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前进的道路,希望球队能逐渐完成自身的输血功能,达到良性循环。花350万美元买进穆里奇时,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说过,“俱乐部希望通过中国联赛的锻炼,能以更高的价格将他输送到欧洲俱乐部”,这其实是国外先进俱乐部的一种经营模式,与阿森纳俱乐部非常相似。按照这样的理念,俱乐部还在通过经纪人寻找更多年轻具备发展潜力的球员,通过这样的模式将其引进中国联赛。按照选择穆里奇的标准,明年恒大的外援水平将非常高,这样能保证球队水平不断成长。“我们明年的目标不是保级”,这是一直低调的李章洙明年的目标,其实在接受恒大邀请那一刻,李章洙就认定了,恒大俱乐部是可以帮他完成夺取中国顶级联赛冠军梦想的地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