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艳羡留洋巴西少年 早有我能成世界球星

2010年09月27日07:17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迅 (记者田颖)下个月,20名从各地选拔出的小球员将前往巴西进行为期三年的深造,他们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的齐达内、普约尔、罗比尼奥……17年前,这些孩子还没有出生,健力宝俱乐部开创了留洋的先河,成就了李玮峰、李金羽等球星。

这一次前往巴西的孩子们则幸运很多。响应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号召,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去年10月成立,目标就是培养有文化的球员。今年3月总经理徐弢前往济科足球学校等多家巴西俱乐部考察,最终与奥莱俱乐部成为合作伙伴。

今年6月多名职业教练从全国各地1000多名小队员中选拔出20名幸运儿,在河北香河基地进行一个月的葡语培训后,将于下个月飞赴巴西。

在巴西奥莱俱乐部的三年时间里,球队采取封闭式管理。除了安排每年不少于40场高水平的比赛外,也有文化课语言课,届时还会请来国外专业的体能专家身体教练等等。高洪波在上周末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羡慕:“要是我在这么小年纪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就能成世界级球星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