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率鲁能获乒超第二冠 三大赛事只缺中超

2010年09月27日04:54舜网-济南时报闫珍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当侯英超10:6拿到赛点时,八一男队教练王涛激动地站了起来。这一刻,就连鲁能队的队员都认为冠军已经离他们而去。但朱世赫竟然奇迹般地连拿6分赢下这一局,并以11:8拿下决胜局,把冠军奖杯从八一队手里“夺”了回来。

此时此刻,欢呼雀跃的换成了鲁能队,当朱世赫拿到最后一分时,总教练尹肖、主教练谷青成、队员张继科、张超、方博集体跳过挡板冲入场内,围圈相庆。这一刻,济南奥体中心也成了欢乐的海洋。济南球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庆祝条幅和彩带,与队员们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合影庆祝。头号球星张继科将自己的T恤、胶皮、外套全部抛向了观众席,和球迷们共同分享这个喜悦的时刻。

这是鲁能男队继2002年以来第二次夺冠,也创造了一家乒乓球俱乐部在同一赛季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的纪录。更重要的是,他们与八一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乒超联赛有史以来最有悬念、最精彩的比赛。

本赛季,鲁能在本土球员张继科、方博的基础上,引进了老将张超,以及韩国的朱世赫。赛季之初,他们提出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在主教练谷青成的带领下,鲁能越战越勇,一举取得了第一阶段头名的位置。

半决赛,山东鲁能的对手是宁波北仑,两场过后,他们以2: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闯进决赛,决赛的对手是强大的八一队。总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在八一主场进行,张继科意外负于削球手侯英超,决胜盘中,张超不敌小将闫安,鲁能以2:3告负。第二回合回到鲁能主场,凭借着张继科接连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徐克,方博/张超力克闫安/徐克,鲁能以3:1将大比分扳平。

昨天的终极对决,双方排阵与前天完全相同。首盘张超0:3不敌王皓,次盘张继科以3:0横扫徐克。双打较量中,方博/张超以3:1战胜闫安/徐克,第四盘,张继科以0:3负于王皓。决胜盘,朱世赫面对侯英超,前三局战成1:2,第四局朱世赫连扳4个赛点,最终以3:2击败侯英超,帮助鲁能男队捧得冠军。“感谢山东电力集团、山东体育局对我们的支持,感谢每一位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感谢球迷和媒体对鲁能的关注!”赛后,主教练谷青成动情地表示。

目前,中超比赛也只剩下6轮,鲁能泰山队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10分,基本已经将冠军收入囊中。如今,双冠来了,三冠还会远吗?

(记者闫珍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