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外战交出傲人数据 大器晚成或变女乒王牌

2010年09月27日0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张怡宁退隐江湖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暂时出现了真空。郭跃(微博 博客)状态起伏不定,丁宁、刘诗雯(微博)经验尚显稚嫩,唯有郭焱(微博 博客)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郭焱在大赛中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胜率高达100%,这一傲人数据就连王楠、张怡宁都难以企及。大器晚成的郭焱,甚至有望成为施之皓(微博)手中的一张王牌。

1983年出生的郭焱,是目前这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老大姐”。郭焱进攻快捷犀利,球风泼辣凶猛,技术有鲜明的男性化特征。尽管1998年就进入了国家队,但她的光芒却被张怡宁、王楠、李菊等队友所掩盖,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鲜有上佳表现。2005年以前,郭焱的最好成绩只是一些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单打项目一直都与冠军无缘。直到2006年女乒世界杯,郭焱在决赛中4比3力克队友张怡宁,才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2009年,连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冠军,十一运会女团冠军,26岁的郭焱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2010年,郭焱以1133万的天价被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摘掉,成为乒超联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标王。

今年五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1比3不敌新加坡痛失考比伦杯。不过,郭焱在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感到了一丝安慰。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郭焱发挥得非常出色。小组赛中,郭焱出场三次,全部以3比0零封对手;1/4决赛中3比0战胜荷兰选手卡尔拉;半决赛中3比0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决赛中3比1战胜新加坡选手孙蓓蓓,拿到了中国队的唯一一分。世乒赛上,郭焱出场六次保持全胜仅失1局,胜率高达100%!

本届女乒世界杯上,郭焱延续了自己外战胜率王的称号,小组赛以3个4比0横扫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1/4决赛中,郭焱4比1逆转战胜福原爱;半决赛中,郭焱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再次逆转战胜帖雅娜(微博 博客)。决赛中,面对4比0淘汰郭跃气势正盛的姜华珺,郭焱稳扎稳打最终4比1挑落对手时隔四年后,再次夺得冠军。本届世界杯,郭焱保持六战全胜,胜率再次保持100%;特别是接连战胜了朴美英、福原爱、帖雅娜、姜华珺等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更是显示了这名老将的实力。

后张怡宁时代,当人们关注的目光都投向郭跃,以及刘诗雯、丁宁等90后新星时,郭焱却异军突起成为女乒一颗耀眼的明星。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郭焱必将成为施之皓手中的一张王牌,至于能否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