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跃4-1力擒帖亚娜 单局轰9分冲击波

2010年09月26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一扫半决赛颓势,经过五局激战以4-1(11-2、11-9、8-11、11-7和11-6)力擒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获得季军,后者屈居第四名。

本次比赛,郭跃在小组赛表现神勇,先后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和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然而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郭跃状态低迷,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之中,最终以0-4完败“张怡宁克星”姜华珺,爆冷无缘决赛。而帖亚娜经过七局苦战以3-4不敌06年赛会冠军郭焱(微博 博客),被挡在决赛门外。郭跃和帖亚娜此前交手过多次,胜多负少的她占据一定优势,如果不能及时从半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郭跃对阵帖亚娜也是凶多吉少。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进入拉锯战,2平后郭跃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不仅进攻犀利,防守也是密不透风,在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后以11-2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郭跃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4-2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郭跃进攻凶狠,前三板威胁极大,而帖亚娜稳中带凶,抓住郭跃的漏洞涨分,两人各得两分后郭跃以6-4继续领跑。局末阶段,郭跃突然发力连得三分以9-5扩大战果,随着帖亚娜进攻失误,郭跃以10-7拿到局点,尽管帖亚娜连救两个局点,但关键时刻郭跃出手果断,拿到制胜一分后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争夺异常激烈,尽管郭跃在1-2落后情况下连得两分,以3-2反超,但她的优势并没有延续下去,帖亚娜凭借反拉连续得分,中局阶段以6-3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帖亚娜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随着郭跃的进攻失误,帖亚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5。局末阶段,帖亚娜越打越顺,结果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比赛,郭跃开局以1-3落后,不过她并没有受此影响,被动之下郭跃进攻积极主动,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以6-4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郭跃再接再厉,完全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五局比赛,郭跃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以7-4领先,随后她继续强势发挥,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总比分4-1力擒帖亚娜,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后者屈居第四名。(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