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焱7局激战险胜帖雅娜 与姜华珺争冠

2010年09月26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19:45,2010年女乒世界杯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 博客)。最终,郭焱苦战七局4-3险胜帖雅娜晋级决赛。七局比分为:11比6、10比12、10比12、8比11、11比5、11比5、11比7。决赛中,郭焱将迎战另一名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

郭焱现排名世界第三,帖雅娜排名世界第19。2006年女乒世界杯半决赛中,郭焱曾以4比2战胜帖雅娜晋级决赛,并最终4比3战胜张怡宁夺冠。本届世界杯1/4决赛中,郭焱4比1逆转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帖雅娜出人意料地以相同比分淘汰了赛会四号种子新加坡名将王越古。

第一局,帖雅娜利用接发球抢拉先得2分,开局2比0领先。郭焱反手攻球扳回一分,帖雅娜正手拉斜线得分将比分变成3比1。此后,郭焱的正手进攻连续命中,反手相持中帖雅娜失误过多,郭焱连得5分6比3将比分反超。帖雅娜反手快拨扳回2分。不过,郭焱的反手依然压制着帖雅娜的正手进攻,连得3分以将比分扩大为9比5。尽管帖雅娜正手攻球扳回一分,但郭焱正手连直线再得两分,以11比6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帖雅娜反手相持的稳定性有所提高,开局以3比1领先,郭焱正手攻球反手弹击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3比3。随后,两人各得一分,战成4比4。帖雅娜的反手连续发力,连得3分7比4将比分拉开。郭焱反手相持中突然变正手位,两次拉球命中将比分追成6比7。帖雅娜利用发球,郭焱两次拉球下网,取得了9比6的领先优势。郭焱正手大胆发力,连续拉球得分,将比分扳成9比9。此后,两人各得一分战成10比10。帖雅娜采取搏杀战术,两次正手抢拉得分,以12比10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郭焱积极主动上手,开局3比1领先。帖雅娜反手进攻依然犀利,连得2分扳成3比3。郭焱正手拉球,迫使帖雅娜回球多次下网,以6比4领先。帖雅娜正手拉直线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6比6。郭焱反手相持中连续发力,以8比6领先。帖雅娜正手快攻连得2分,再次将比分扳成8比8。两人反手相持一直难解难分,从9比9一直打成10比10。随着帖雅娜正手拉球两次得分,以12比10拿下第三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局,帖雅娜延续了上局的强劲势头,开局以3比1领先。郭焱正手拉直线,反手攻球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3比3。随后,两人展开多拍相持,从4比4一直战成7比7。帖雅娜反手连续发力,郭焱拉球失误较多,帖雅娜10比7拿到了局点。尽管郭焱正手攻球扳回一分,但反手攻球下网,帖雅娜11比7拿下第四局,总比分以3比1领先。

第五局,郭焱如梦初醒,无谓失误有所减少,取得了5比1的不错开局。帖雅娜反手进攻连续发力,将比分追至3比5。此后,两人各得1分战成6比4。郭焱正手拉球连得3分以9比4领先。尽管帖雅娜反手进攻扳回1分,但郭焱反手相持两次变线连得2分,以11比5拿下第五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3。

第六局,郭焱势不可挡,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进攻,命中率极高,开局就以5比1领先。尽管帖雅娜反手快拨扳回1分,但郭焱正手拉直线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7比2。帖雅娜正手抢拉连得2分,将比分追至4比7。郭焱的反手连续发力,帖雅娜无谓失误有所增多,郭焱最终以11比5拿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成3比3。

第七局,郭焱和帖雅娜都打得比较谨慎,战至4比3后,郭焱正手进攻突然发力,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3。随后,帖雅娜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帖雅娜反手相持中,郭焱回球下网,帖雅娜将比分追至5比6。帖雅娜正手攻球再得1分,将比分扳成6比6。郭焱正手连斜线,反手弹击连下3分,将比分拉大至9比6。郭焱正反手攻球连续命中,以11比7拿下决胜局,最终以4比3艰难战胜帖雅娜晋级决赛。决赛中,郭焱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