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直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 主火炬塔仍未显形

2010年09月26日2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 主火炬塔仍未显形

广州亚运会主体育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9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李博)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47天,亚运会开幕式彩排进行到什么程度?主火炬塔又有何玄机?北京时间9月26日,腾讯记者直击到亚运会开幕式部分演出环节,揭开开幕式神秘面纱。

主火炬塔仍未现身

亚运会开幕在即,位于海心沙旁的广州新电视塔日前竣工对外开放。站在电视塔塔顶,开幕式主会场海心沙尽收眼底。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足50天,然而从电视塔上俯瞰海心沙全景,场内除了四座船帆似的钢筋铁架矗立在表演区域外,尚未搭建任何塔状的设施,整个海心沙更是没有至高点可供搭建火炬塔。广州亚组委将点火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木质帆船或成开幕式重要道具

作为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港口,又倚靠母亲河珠江,广州与船结下不解之缘,帆船自然成为本届广州亚运会的重要道具。从电视塔顶俯瞰下来,整座会场就如同一座迎风起航的帆船。

本次亚运会开幕式主会场海心沙分为四个部分:能够容纳2万5千名观众的8层看台区,主会场和表演区域被四座如果船帆似的钢筋铁架隔开,原本海心沙上的居住区域成为开幕式运动员和演员的准备区。

位于四座钢筋铁架后,一艘尚未完工的巨大木质帆船出现在表演区域,连接主会场和表演区域。尽管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此前否认“水上开幕式”,然而以这艘木船出现的位置推断,这个道具将成为开幕式重要的道具。

升降舞台助演员迅速退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参加表演的演员数达万人。据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亚运会的演出规模将不逊北京奥运会。转场时庞大的演出人员将如何迅速退场呢?

原来,迅速退场的玄机就在四座帆状铁架后,每个铁架后都有隐藏的升降机装置,帮助现场的演员迅速退场。据记者直击,现场彩排丝带舞后,百余名演员们通过隐藏的升降机在半分钟内就可迅速退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