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丹佛或申办2022年冬奥会 收入分歧仍悬而未决

2010年09月26日17: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9月26日讯 据丹佛邮报消息,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奥运收入分歧目前仍是悬而未决,美国方面也表态将因此放弃申办2020年夏奥会,但同时指出,只要在适当的时候双方达成共识,美国城市丹佛将极有可能申办2022年冬奥会。

“我们将不会申办2020年的夏季奥运会,”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穆恩在上周举行的美国奥委会全会上的发言中讲到,“在与国际奥委会就收入分成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前,我们很有可能不会申办奥运赛事,但如果能在适当的时候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将确信着眼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

2009年初,美国奥委会就与国际奥委会开始在奥运收入分成问题上争论不休,谈判虽在双方各让一步的情况下达成了部分协议,但却把主要分歧搁置一边,漫长的谈判最终让美国在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失分不少,这也被认为是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首轮遭淘汰的直接因素,退出激烈的夏奥会竞争也让美国开展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拥有更充沛的准备时间,丹佛市体育总署负责人吉安·布罗内尔则在大会上再次表示称丹佛将有计划在获得美国奥委会批准之后申办2022年冬奥会。

“我们对各种类型的体育赛事都很有兴趣,因为它们都将会给丹佛但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布罗内尔在奥委会全会上讲到,“与夏奥会的申办城市相比,我们的国际影响力虽然略逊一筹,但只要美国奥委会决定最终重回申奥阵营,我们就将着手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

“如果大家来算算时间的话,会发现已经很紧迫了,”布罗内尔补充到,“无论是决定申办2020年夏奥会或是2022年冬奥会,都需要加快工作的进度。”

在此前,瑞士,西班牙和乌克兰都已表示或将加入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行列,其中,瑞士已初步确定将阿尔卑斯山地区作为主赛场,而西班牙城市萨拉戈萨、韦斯卡和哈卡都已经同意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乌克兰则希望通过举办2012年足球欧锦赛为城市力沃夫增添申奥的筹码,最终申办结果将于2015年揭晓。(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