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不敌李宗伟敲响警钟 备战广州亚运需提速

2010年09月26日1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林丹(微博 博客)以1-2不敌李宗伟,职业生涯第七次输给对手,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三场外战失利。尽管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但本场比赛林丹并没有发挥出进攻犀利的特点,反而比赛的节奏牢牢被对手控制着。眼看广州亚运在即,林丹的这次失利无疑为他敲响了警钟。

此役是林李两人在国际比赛中的第21次相遇。在前20次交手中,林丹以14胜6负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后,林丹仅在09年的瑞士超级赛中输给过对手,其他的比赛均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汤姆斯杯赛半决赛,当时林丹以2-0轻松胜出。

然而和近两年做一个纵向比较,今年对于林丹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他今年分别在全英赛、瑞士赛和世锦赛莫名其妙地输给鲍春来(微博 博客)、盖德、朴成焕,此次不敌李宗伟,已是本年度第三场外战失利,已为近三年来最多,统治力下滑到近三年来的最低点。今天的比赛中,林丹尽显疲态,昔日犀利的进攻也很难再现,整个比赛的主动权一直被李宗伟控制着,最终以1-2不敌对手,这也是林丹继去年瑞士超级赛后,时隔18个月后,再度败在了李宗伟的拍下。

可以说,林丹短暂的低迷很有可能是为羽超连续征战所拖累。要知道,结束法国巴黎世锦赛之旅后,林丹并没有得到调整的机会,立即回国参加中国大师赛。在中国大师赛中,林丹连胜五场,摘得今年的第二个男单桂冠。在五场比赛中,林丹均在比赛中身处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在逆境中,林丹总是能够稳住阵脚,将局面转忧为喜。

众所周知,如今的林丹距离全满贯只有一步,他唯一缺少的就是亚运会的男单冠军。此前,林丹参加了02年釜山亚运会与06年多哈亚运会,但两届比赛的结果并非圆满。2002年,当时非常年轻的林丹并不被人看好,他只参加了团体比赛,并在半决赛中负于印尼名将陶菲克。四年后,林丹获得男单与团体赛的参赛资格。虽然在男团比赛中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但林丹却在男单决赛中负于陶菲克,与亚运会男单冠军擦肩而过。如今,林丹迎来了弥补遗憾的机会。

就目前的状态来看,林丹的主要对手还是在亚洲,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一直是他不可轻视的对手,印尼老将陶菲克在世锦赛崛起后,人们又在他身上看到了第二春,而泰国好手波萨那、韩国名将李炫一、朴成焕也都虎视眈眈,他们都是林丹不可忽视的对手。除了上述三人之外,林丹的对手还有前不久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

不过总体来看,林丹的进攻实力依然独步当今羽坛,配以愈发全面的技术和老道的节奏掌控,整体实力明显在李宗伟等对手之上。不过本场比赛的失利为他敲响警钟,林丹要想在广州实现自己的金满贯,必须加快自己的备战步伐,走出低迷,为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