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中国赛-17岁天才少女胜费雪 首夺大赛冠军

2010年09月26日15: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球中国赛-17岁天才少女胜费雪 首夺大赛冠军

9球中国赛陈思明胜费雪 首夺大赛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今天决出了女子组冠军,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陈思明继续爆冷,赢下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夺得了自己的第一座世界大赛冠军。经过16局的较量,陈思明再破自己在世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最终以9-7将冠军揽入怀中。

陈思明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可谓“一黑到底”,先后战胜了不少名将,先将中国台北名将挡在周婕妤当在8强门外,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师姐潘晓婷扫落马下,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完成了三次“越级”挑战,这也是陈思明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陈思明本次决赛的对手,是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在台球界有“毁灭女公爵”之称,战绩显赫,曾经拿过4届世界花式台球锦标赛冠军和5届安丽杯邀请赛冠军,然而这位“女爵”最近两年的战绩平平,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08WPBA首站拿下,今年突然爆发在沈阳世锦赛获得亚军,半决赛9-0未失一局赢下完胜上届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科尔,更是展现出了其良好的竞技水平。

在比赛一开始,陈思明赢得冲球权,在冲球之前还仔细检查球位,大力冲球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一路打到台面只剩下两颗球,不料打进黑八时意外失误,白球摔袋,费雪赢得自由球机会,顺势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费雪在打第三颗球时显得很犹豫,但老道的经验还是帮助她顺利度过难关,最终一杆清台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费雪的大力冲球又一次取得成功,问题又出现在第三颗球上,费雪的失误让陈思明再次得到上场机会,以一杆间接击球打球首球,随后凭借良好的发挥赢下本局,将比分扳为1-2。

第四局开始陈思明的大力冲球又收到了成效,有三颗球落袋。凭借良好的开局,陈思明一杆清台拿下本局,将比分改写为2-2。

第五局、第六局陈思明均凭借大力冲球打进两球,继续将自己的偶像钉在休息席上,本局陈思明的手感依然良好,走位与准度都保持很高的水平,一杆清台连下两局将比分带到4-2。

第七局还未开始,费雪已经开始活动身体,避免自己的身体冷下来,果然在这一局陈思明出现了失误,在打第五颗球时不进,让久坐的费雪来到了场上。费雪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一杆清台追赶比分。

第八局费雪冲球占得先机,在清台过程中,间接击球将9号球推入袋口后,凭借这颗球的运气,费雪将比分扳平为4-4。

第九局比赛费雪手依然很热,一杆清台完成比赛,将比分反超为4-5,陈思明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压力开始显现,在局间的短暂休息。

第十局比赛,费雪又出现失误,第二颗球打进后走位出现严重失误,费雪使用高架杆打出跳球,第三颗球未进,母球摔袋,陈思明又一次迎来扳平机会,上场后的陈思明一气呵成,顺利清台拿下比赛,比赛再次回到平分5-5。

第十一局比赛,陈思明发挥稳定,在第四颗球时首次使用了架杆,两局均顺利打进全部花球,再次将领先比分

第十二局比赛开始阶段,陈思明打得很稳定,直到打倒数第二颗6号球时出现失误,留给费雪非常好的机会,费雪上场后顺利打进两颗花球,又一次扳平比分6-6。

第十三局由费雪开局冲球,整局都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很快一杆清台拿下比赛比分再次领先。女子组的决赛呈现你追我赶的局势,双方选手打得难分难解。

第十四局比赛,费雪冲球打进一颗球后,在打第四颗的时候又出现失误,母球撞击到花球摔袋,陈思明又一次迎来了上场机会,随后的比赛她毫不手软,顺利将比分扳至7-7。

第十五局,陈思明一上来就冲进两球,6号球的走位不是太理想,7号球贴库稍有难度,陈思明都凭借良好的手感顺利打进,随后打进9好球完成第三次反超,并且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赛点。

第十六局在冲球后机会不是太好,陈思明果断的选择了推球防守,双方进入防守战,陈思明再第二次防守时出现失误,费雪本想借助此次机会展开进攻,无奈自己也出现失误,2号球停在袋口给陈思明留下机会。接下来的比赛进入陈思明的掌控时间,她顺利将全部花球打进球袋,最终艰难地拿下比赛。(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