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李恩怨史再添一笔 李宗伟三连败后终取首胜

2010年09月26日1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世界羽联日本超级赛展开决赛的争夺,男单决赛林丹(微博 博客)苦战三局以1-2不敌李宗伟,职业生涯第7次输给对手。林李二人堪称羽坛的老对手,一个已经夺得了除去亚运会羽坛所有重量级男单冠军,一个雄踞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三年之久,这对当今羽坛最有实力和受人关注的宿敌在大赛中的交手已有21次,几乎每次都有讲不完的故事。

2005年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0-2李宗伟

05年马来西亚超级赛,是林丹和李宗伟第一次对决,当时的林丹刚初出茅庐,而李宗伟已经斩获多个单打冠军,无论在名气还是实力上都高出林丹一筹。首局比赛,李宗伟将稳守反击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的韧劲大大超出了林丹的预料,其假动作逼真的点杀更让林丹防不胜防,李宗伟17-15险胜第一局。在被林丹以强劲的进攻扳回一局之后,李矛及时地面授机宜,让李宗伟不失时机地压制林丹反手,从而获得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在决胜局以15-9力挫林丹,双方首次遭遇战以李宗伟的取胜而告终。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2-0李宗伟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林丹和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相遇,那一战不但成就了林丹的奥运梦想,更是打破了两人之间一种微妙的平衡,如果说奥运会之前林丹李宗伟还是平分秋色,但是在这一场四年不遇的巅峰之战过后,林丹愈加成熟,王者之气也呼之而出,反观李宗伟虽然夺得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却在面对林丹时总是缺乏那么一股的霸气。这也是两人之间的记录比分最悬殊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当时被打蒙了的李宗伟12-21、8-21落败,两局一共只得到20分。

2009年瑞士超级赛 林丹0-2李宗伟

3月,在2009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上,林丹和李宗伟再度上演巅峰对决,经过两局比赛,“大马一哥”李宗伟成功复仇,他一扫三连败颓势,以两个21-16成功复仇林丹,夺得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将两人的交手胜负记录将改为李宗伟6胜11负。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林丹首次败在李宗伟的拍下。

2009年苏迪曼杯:林丹2-0李宗伟

在去年的苏迪曼杯前,林丹遭遇着逢团体赛必败李宗伟的魔咒。不过那次在广州家门口的比赛,林丹用自己的超强实力打破了这个魔咒。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交锋,而林李对决也如期上演,与此前不同的是,当时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而占据主动的便是林丹,最终超级丹以2-0横扫取胜,打破了自己团体赛逢李宗伟不胜的怪圈。

2010年汤姆斯杯:林丹2-0李宗伟

在09年的苏迪曼杯打破团体赛逢李宗伟不胜的怪圈后,林丹面对后者打得更加游刃有余。2010年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在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中,林丹2-0击败李宗伟,不但报了两年前在雅加达被横扫的“一箭之仇”,而且终于打破了自己汤杯不胜李宗伟的怪圈。比赛结束之后,林丹更是随性跳了一段精彩的霹雳舞,技惊全场。伴随着这一场胜利,林丹终于实现了对阵李宗伟在奥运会、全英赛以及两大团体赛事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中的全面胜利。

没有李宗伟,林丹会很寂寞,没有林丹,恐怕全世界球迷都会很寂寞。不论下一场决战在哪里,谁赢谁输,林丹和李宗伟,他们注定将是一生的对手,注定不会让今后的羽坛寂寞。(秋心)

以下为双方21次交手纪录:

时间 赛事 胜者

2010年9月 日本超级赛 李宗伟

2010年5月 汤尤杯半决赛 林丹

2009年9月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林丹

2009年5月 苏迪曼杯半决赛 林丹

2009年3月 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李宗伟

2009年3月 全英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8年11月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8年8月 北京奥运会决赛 林丹

2008年5月 汤姆斯杯半决赛 李宗伟

2008年3月16日 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12月2日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9月16日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7年7月15日 中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6月 苏迪曼杯小组赛 李宗伟

2006年12月2日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7月23日 澳门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25日 台北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18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6年1月22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5年12月6日 香港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

2005年7月10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