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金元改变中超 > 正文

恒大跟队记者:豪掷千万今圆梦 恒大文化=NO.1

2010年09月26日15: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欧晔述评 恒大,在接手广州足球之前,就以不按常规出牌的作风扬名地产界。这样一家企业涉足传统观念中国足球,不引起质疑和争论才怪呢!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恒大接触足球的时间不长,但这一办事风格早已一传十,十传百,短短数月,中国足坛街知巷闻。今年3月1日,恒大豪掷亿元入主广州足球,至今半年有余,已在国内足坛开创多个先河:通过全国各地分公司以视频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可以媲美国足采访规格的中甲揭幕战排场,包下百辆大巴甚至包机接送球迷去现场看球,甚至有过把转播车从广州开到上海以实现异地跨省直播比赛的举措,郜林、郑智、孙祥等国脚先后加盟,再加上一个创造中国足球转会天价的穆里奇……

豪掷千万,揭幕战排场媲美国足比赛

4月3日,广州恒大迎来他们的中甲首个对手北理工,一场很普通的中甲比赛,就被财大气粗的恒大演绎成为一场规格堪比国足比赛的中甲盛宴。

恒大邀请了全国80家媒体120名记者到现场观战,同时,包括广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13家地方媒体一起进行转播。有人为这一排场做了统计,包括电视台的转播费用,外地媒体到广州增城的交通、食宿费用,还有广州恒大赢球以后发出的100万奖金,这场比赛的花费就高达一千万,这个数字,等于北理工队两年的班费,也相当于一支普通中甲球队的一年开销。

这场中甲揭幕战,不仅有广州市体育局长刘江南和球队主赞助商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到场,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则到赛场负责维持秩序。更重要的是,广东省省委常委、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也亲临现场,为广州恒大的第一场比赛加油助威,朱书记的到场,清晰地表明了政府对于恒大搞广州足球的支持态度。

百万悬赏,高额奖金傲视国内群雄

对待自己的球员,就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这是恒大一直奉行的原则。从接手之日起,恒大就为球队的每个球员和教练员都提供了齐全的社会福利保障,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五险一金;将队员的用餐标准从之前的每日60元提高到了每日200元。

更具轰动效应的还有那份动辄百万悬赏的奖金方案,球队主场胜利将获100万元奖金;客场胜利将获120万;主场平局将获50万;客场平局将获60万;三场比赛为一小节,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连胜三场将额外获得150万。

前22轮比赛打完,广州恒大的13胜6平1负成绩(其中第3轮和第16轮轮空)已经确保高达2150万的税后奖金到手,像郜林、李帅、吴坪枫、李健华这些雷打不动的主力们,一个赛季下来光是奖金就有逾百万进账。如果余下4场比赛全胜,恒大仅仅在赢球奖金数的支出就将达到2890万,这可是足以让一支中甲球队混上一两年日子的大数目啊!

以人为本,善待球员亲近球迷

恒大确实很财大气粗,但同样能够做到以人为本。因为亚运会的缘故,今年广州各大体育场馆都在翻新整修,越秀山未能使用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只好把主场放到增城和佛山。为了满足球迷看球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营造最好的主场气氛,恒大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免费大巴接送等,一方面是力求让尽量多的球迷免费到现场观战,另一方面是让球迷减少路途阻滞,在球队头两个客场甚至包机让一些广州球迷到客场助威。

在联赛进行期间,恒大俱乐部就搞过多次球员和球迷的互动活动,到了今年中秋,恒大俱乐部又组织了李志海、郑智、郜林和徐德恩等人气球星到球迷家里拜访,走进社区,亲近球迷,恒大用关爱之心赢得了球迷的支持。

对于球员,恒大也给予了足够的尊重。9月18日和延边的比赛,恒大在开赛前先为李帅、李志海、戴宪荣、冯俊彦、李岩、黄志毅和琳等七名已经为这支广州队效力超过百场的队员举办一个纪念仪式。之所以举办这样的仪式,是因为恒大觉得这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就是想通过举办一个仪式,让队员们都有一种荣誉感。我想,当他们穿上那件印有100这个数字的球衣时,他们心里也是很自豪的。”

期待: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接手广州足球当天,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接手足球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出于作为广州企业的社会责任,另外一个就是希望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不止一次说过,恒大要做的是给其他还没进入足球圈的投资商树立一个好榜样,告诉他们中国足球的环境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像恒大这样的投资商来支持中国足球,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向上发展的一天。

时至今日,恒大冲超终成定局,这个赛季砸下过亿元总算是物有所值,而且也算是给11月开幕的广州亚运会提前献礼。

恒大冲超,不仅让今年初因假球而降级的广州足球重新崛起,还让广州足球看到了美好的未来:拥有足够雄厚的资本撑腰,这是实现恒大入主之初喊出的五年内夺亚冠冠军口号的重要保证。称霸国内,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是广州足球十多年来一直梦寐以求的结果,如今,因为恒大的入主,终于看到了希望。

相关专题:

金元改变中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