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金元改变中超 > 正文

国安谈恒大:烧钱模式没违行规 好球员绝不放

2010年09月26日15: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广州恒大队冲超成功,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这绝对不算一件意外的事情。由于财力雄厚,所以球队一直以来的大手笔,让这支球队打出什么样的好成绩,都不算意外。但像恒大队这样的“烧钱”模式,会给中超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呢?

在对阵申花俱乐部的比赛之前,记者与几位国安俱乐部官员就此事进行了简单沟通。提起恒大队,很多官员都表示,他们将是明年中超中最大黑马。一位官员表示,“恒大队与当年重庆的情况还不同。当年前卫队也是买了很多国内出色的球员,但是他们没有经历太多磨合。但恒大队同样的大手笔,但是却经历了一年中甲磨合。这让他们可以用足够的成熟度征战中超。所以说,恒大队一定将是明年中超中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而对于这种所谓“烧钱”的模式,很多国安队工作人员都表示,“第一,人家有钱,自然有人家花钱的方式,没资格干涉;第二,只要花对了地方,就不存在‘烧钱’的概念,那就是花对了!”

当然,对国安队来说,很有可能面临着被挖角的情况。由于李章洙指导对国安队球员第了解,所以,挖掘自己熟悉并且使用顺手的球员,并不足为奇。

对此,一位国安高层表示,“俱乐部与球员的合作是双方向的,如果双方觉得合适,那就去谈好了。对我们俱乐部来讲,是非常正规运作的。如果有合同在身的队员,那就肯定要履行合同的义务。没有合同在身的队员,国安队只要觉得还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们也一定会尽力挽留。我觉得这不能说是挖角,如果真的到了那天,肯定会经过正当途径和手续。但是国安肯定也有自己的原则,有些有合同在身而且对球队有绝对作用的球员,我们也绝对不会放手!”

至今为止,国安队是中国足球联赛中,唯一一个没有改换过门庭的队伍。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安也会继续将这个品牌打造下去。职业联赛17年里,国安队可谓经历过很多不同的对手。而对于恒大这种大手笔的俱乐部,也的确不多见。对于这种情况,俱乐部官员表示:“还是那句话,恒大俱乐部具备这个实力,那就怎么做都可以。而且,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注入中国足球,应该对足球是个促进。看到他们将足球搞得有声有色,相信也会吸引到更多实力雄厚的企业加入到中国足球中,这就会促进足球发展。”而对于所谓行规?国安俱乐部官员表示,“足球本就不该有什么行规,在目前这种大环境下,行规就更不可能存在。所以,根本不存在。有实力的队伍打出好成绩,这是天经地义。”

相关专题:

金元改变中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