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林丹1-2李宗伟 错过三冠纪录屈居亚军

2010年09月26日1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林丹1-2李宗伟 错过三冠纪录屈居亚军

日羽赛林丹1-2李宗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冠军争夺战里,由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最终林丹1比2(20比22、21比16、17比21)不敌对手屈居亚军,未能继2005年、2006年后,赢得职业生涯第三个日羽赛冠军,错失成为该项赛事男单三冠第一人的机会。

此番日羽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坦农萨克,次轮2比0击败中国香港的胡赟,1/4决赛2比0力克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半决赛2比0复仇丹麦老将盖德,整体状态稳中有升。而李宗伟首轮血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次轮2比0完胜日本的田儿贤一,1/4决赛2比0横扫鲍春来(微博 博客),半决赛又2比0擒服泰国一哥波萨那,也是士气正旺。

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林丹世界排名第五,双方过往总共21次交锋,林丹15胜6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汤姆斯杯,当时林丹2比0轻取对手,第二局仅让李宗伟拿到8分。

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场取得3比1领先,李宗伟很快将比分扳成3平,超级丹连得4分7比3领先,李宗伟加强主动突击次数,将比分追成8平、9平,李宗伟中局发力,通过几次漂亮的点杀13比9超出。而林丹利用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将比分追成16平、17平,并一度19比17超出,李宗伟关键时刻爆发连得3分20比19抢到局点,林丹顽强的挽救了一个局点将比分追成20平。李宗伟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2比2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5比3领先,此后越战越勇9比4扩展优势,林丹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压制对手,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李宗伟突然发力打了林丹一个措手不及,李宗伟掀起连得4分高潮,12比11反超比分。林丹压制李宗伟球路,不给对手下压突击机会,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5比12实现反超。超级丹15比13领先后,又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19比13确立优势。林丹20比15抢到了局点,并以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李宗伟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并以6比3依然保持领先,超级丹逆境之下连得4分,7比6反超。李宗伟几次网前放小球、勾对角以及假动作的运用都非常漂亮,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林丹将比分迫近到10比11只差1分,李宗伟卷土重来14比10扩展优势,林丹利用犀利的突击将比分追到14比15。李宗伟连得4分19比14取得领先,最终21比17拿下。林丹最终 1比2饮恨屈居亚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