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韩国赛克雷巴诺娃2-0捷克老将 斩赛季第二冠

2010年09月26日14: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5号种子克雷巴诺娃直落两盘以6-1/6-3轻取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获得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

本次比赛,非种子选手扎科帕洛娃表现强势,她先后将俄罗斯猛女杜舍维娜、萨芬娜淘汰出局,半决赛遭遇头号种子佩特洛娃,不过对手因伤退赛,扎科帕洛娃直接入围决赛。下半区的5号种子克雷巴诺娃在接连战胜同胞马卡洛娃和日本老将、卫冕冠军伊达公子后,与扎科帕洛娃会师决赛。此前两人在巴黎室内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扎科帕洛娃以2-0完胜,不过从双方目前的状态和实力看,克雷巴诺娃占据一定优势。

首盘比赛,克雷巴诺娃率先进入状态,上来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捷克猛女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高达91%的一发得分率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力,三度破发机会把握住两次后,克雷巴诺娃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克雷巴诺娃4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扎科帕洛娃尽管觅得5次破发良机,但只有2次成功。凭借着破发上的优势,克雷巴诺娃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扎科帕洛娃,获得冠军,这是她本赛季继马来西亚巡回赛后,斩获的第二个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2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克雷巴诺娃一发得分率为61%,高出对手2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克雷巴诺娃也以61%比40%占据上风;破发环节,克雷巴诺娃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扎科帕洛娃5次破发机会只有2次成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