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范斌:亚青赛目标夺冠 东道主也门是最大挑战

2010年09月26日13:49腾讯体育胡氏原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继小组赛豪取三连胜之后,中国队在也门亚青赛复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以84-49大胜伊拉克队,继续保持着全胜的战绩!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先是以82-48战胜了叙利亚队,紧接着又以115-60狂胜沙特阿拉伯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中国以83-75战胜了菲律宾队。在这三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前不久刚刚参加完土耳其世锦赛的郭艾伦了。第一场比赛,郭艾伦得到了21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和3次助攻入账,第二场比赛,郭艾伦愈战愈勇,得到了23分,带领球队7人得分上双。最后一场小组赛,郭艾伦也得到了19分。此次参加亚青赛的郭艾伦同时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在一年之内,他代表三支球队参加3个不同年龄段的世界大赛:分别是德国世青赛、土耳其世锦赛以及也门亚青赛。尤其是在德国世青赛上,郭艾伦场均砍下了22.4分,荣膺世青赛得分王。

在对阵伊拉克的这场比赛中,郭艾伦虽然只上场了22分钟,但是却砍下了16分和4次抢断,效率极高。中国国青队主教练范斌在谈到这四场胜利的时候表示:“我们球队在进攻端问题不大,当然,进攻火力越多越好,但是在防守端的表现依旧不太满意。好在我们已经为后面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在中国队出征亚青赛之前,范斌曾经低调的表示,本届亚青赛不定目标;“我们没有什么压力,上一届我们没有拿到冠军,成绩也不是很好,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比起结果,我看重的是过程。体育总局也没有给我们下达目标,如果非要说目标,那就是力保小组出线,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但随着中国队在也门的发挥越来越好,范斌也毫不掩饰地指出了中国队在本届亚青赛的真正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不过现在而言,还是需要一场比赛接着一场比赛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队将会迎来他们在亚青赛的第五个对手也门队。对于东道主球队,范斌认为将有些难度:“同东道主的比赛,一向不好打,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我有信心,我们将会做得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