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远胜火箭名宿 数据不好只因身边有姚明

2010年09月26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远胜火箭名宿 数据不好只因身边有姚明

球迷投票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奥蒂斯-索普,1994年火箭队赢得球队历史首个总冠军时的功勋大前锋,奥拉朱旺身边最好的助手。现在还有多少球迷记得这位传奇大前锋?至少从《火箭球迷论坛》反映的情况来看,现在的火箭球迷大多数认为斯科拉比索普更好。在一项关于斯科拉与索普谁更厉害的投票中,斯科拉获得的投票超过了索普。球迷认为,斯科拉的数据不漂亮,原因是他在姚明身边发挥不出来,姚明在进攻端占据了大量的出手机会,掩盖了斯科拉的才华。

还是让我们先回顾一下索普传奇的职业生涯。在1984年的选秀大会上,索普在首轮第九顺位被选中,当时挑选他的球队是堪萨斯国王队 。1988-89赛季开始在火箭队效力,在火箭队的6个赛季里,索普有五个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只在1992-93赛季缺席了10场比赛。1993 -94赛季场均攻下14分10.6篮板2.3助攻,辅佐奥拉朱旺将火箭带带进了总决赛。

1994年总决赛与尼克斯的大战中,索普与奥拉朱旺面对尤因、奥克利、查尔斯-史密斯和安东尼-梅森的内线组合,打出了铁血本色。如果没有索普,奥拉朱旺一人之力难以击败纽约内线。当年季后赛里,索普场均11.3分9.9篮板,在以奥拉朱旺为核心的球队里能攻下这样 的数据,可见索普的实力的确超群。仅这一点,斯科拉就难以与索普相比。再加上索普身高臂长,体型壮硕,防守和篮板意识属上乘, 低位单打能力也出众,这些至少不输斯科拉。

再来看看斯科拉的职业生涯。他在火箭的三个赛季里全部打满82场常规赛,季后赛里,2007-08赛季场均14分9.3篮板,2008-09赛季场 均14.4分8.4篮板。从数据上来说,斯科拉不输索普,不过在低位的单打与防守能力,斯科拉与索普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火箭球迷论坛》一部分球迷发言恰当地概括出了两人之间的差别所在:斯科拉是一名令对手敬畏的球员,但是索普是一名野兽,不过斯科拉的跳投和移动能力胜过了索普。

不过另外有一部分球迷认为,要比较火箭队史上的大前锋,谁更好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身边的中锋。索普身边站着的是奥拉朱旺, 而斯科拉身边是姚明。球迷认为,如果斯科拉在一支烂队刷数据的话,完全可以场均轰下20+10+的豪华数据。当然,球迷认为斯科拉的投票比索普高的原因是,现在的球迷基本都看了斯科拉的比赛,很少有球迷真正观看过索普的比赛。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