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日羽赛蒋燕皎2-0力克汪鑫 夺得个人赛季首冠

2010年09月26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单决赛一场备受关注的中国德比里,由蒋燕皎(微博)对阵汪鑫(微博),最终蒋燕皎2比0(23比21、21比18)力克对手蟾宫折桂,这也是她本赛季赢得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赢得大马赛、德羽赛和大师赛冠军,外战史上仅有一败,被称作“外战女皇”。而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她在羽超联赛胜率榜上独占鳌头,被称作“内战女皇”。汪鑫和蒋燕皎在国际大赛过往总共有4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回平分秋色,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上周中国大师赛,当时汪鑫决胜局23比21险胜。

此番日羽赛汪鑫首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的白晓马,次轮2比0横扫韩国的裴延姝,1/4决赛2比1力挫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半决赛2比0连续第六次击败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彰显了尚佳状态。而蒋燕皎首轮2比0轻取印尼的费尔达萨里,次轮2比0完胜法国的皮红艳,1/4决赛2比0击败卢兰(微博),半决赛2比0力克王适娴,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汪鑫一上来就攻势如潮,取得了6比0的梦幻开局,此后7比2依然占据主动,蒋燕皎通过拉吊四方球平稳过渡逐渐扭转颓势,将比分迫近到5比7。汪鑫一直保持两到三分的领先优势,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蒋燕皎在10比12落后的逆境下,掀起了连得5分的高潮,15比12中局反超。汪鑫也不示弱,增加了落点和线路的变化,将比分扳成17平。蒋燕皎率先求变连得3分20比17抢到局点,汪鑫逆境爆发连得4分,反倒是21比20赢得局点。蒋燕皎利用几次漂亮的平抽打赢得主动,掀起连得3分小高潮,23比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汪鑫开场5比2领先,蒋燕皎通过高远球压底线的战术逐渐赢回主动,将比分追成7平。汪鑫通过几次网前的缠斗,10比8取得领先,而蒋燕皎加强回球的质量,掀起连得5分的高潮,中局13比10反超。其后蒋燕皎稳扎稳打,在多拍相持里耐心与汪鑫周旋,并以16比11、18比13一步步的扩展优势。汪鑫逆境爆发打出小高潮,连得5分之后将比分追成18平,蒋燕皎抓住关键球20比18抢到了赛点,并最终21比18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夺得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